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东台市五烈镇:小积分汇聚大文明
2024-03-01 16:31: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全国文明村、东台市五烈镇甘港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2023年度积分制考核兑换大会,村民们用自己的积分卡兑换了牙刷、毛巾、茶壶、电饭煲等生活用品。这些积分是他们参与移风易俗等活动的见证,代表着他们的付出和贡献。


“自从启用了积分制,激励大家自觉遵守村规民约,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现在村里的风气越来越好了。”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江苏省百名示范村书记、五烈镇甘港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刘怀仁介绍说。


为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培育文明乡风,甘港村作为五烈镇的试点村,于2023年7月份开始实施积分制。村民可以从喜事新办、丧事简办、邻里互助、孝老敬亲、志愿服务等方面获得相应积分,达到60分就可以进行物品兑换,同时,积累的积分还可作为评选文明家庭的依据,让村民们在良性循环中养成文明习惯、践行文明行为。


当前,随着积分制逐步完善,移风易俗工作的扎实开展,参与的村民也越来越多。村民们积极投入到维护乡风文明建设、推进移风易俗的行动中来,形成了相互促进、相互学习的良好风气,以往村里红白事大操大办的现象得到显著改善,邻里关系也变得更加融洽,一个美好、和谐的乡村生活环境正在甘港大地上加快营造。(孙春进 吴建东 朱来兵 何国庭)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