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苏州市相城区望亭镇:“三个课堂”为党员冬训赋能聚力
2024-03-01 14:45: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自党员冬训工作启动以来,苏州市相城区望亭镇勇立潮头,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农家书屋等多样化冬训矩阵,因地制宜打造“三个课堂”,进一步引导辖区党员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修养党性,为相城“双中心”建设贡献望亭党员力量。

上好“理论课”,以“小切口”剖析“大道理”

引导基层党员用新思想新理论武装头脑、践行初心。做实冬训“三微”活动,征集冬训微感悟16篇,金句微分享12个。切实做好冬训动态宣传,冬训动态媒体共录用59篇,其中“理论之光”网站2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1篇。

在家在望亭微信公众号开设“冬训正当时”专栏,展播各党支部优秀冬训做法,同时推出“理响望亭”专栏,邀请优秀党员代表从“金句”出发分享工作思考、讲述初心故事,做到学有所思、心有所悟、行有所向。开展“学习党课有‘声’有‘温’”主题党课学习活动,不断提升党员教育质效,在教育培训中强党性、守初心、筑根基、提本领,推动党员冬训见实效。

用好“文化课”,以“小节日”折射“大效应”

结合“春节”“元宵节”等传统节日开展系列冬训文化课程,从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以文化惠民为抓手,组织开展新春文艺汇演,以文艺送“理”的方式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以传统元宵节灯会为主线,琳琅满目的非遗文创、文化灯谜等遍布运河边的“冬训市集”,让党员冬训有“理”更有“趣”。

在“大运河非遗课堂”设置非遗舞龙课程,在非遗学习的过程中擦亮文化底色,以接地气、心贴心的实际举措拓宽党员冬训的“宽度”和“温度”。

办好“实践课”,以“小活动”积聚“大能量”

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阵地作用,将党员冬训与文明实践相结合,将冬训着力点从讲“大道理”具体到“办实事”,真正把党员冬训送到党员群众身边,营造浓厚的党员冬训氛围。

将党员冬训与“全民阅读春风行动”紧密融合、同频共振,组织辖区党员群众开展红色阅读系列活动,将“精神食粮”送到党员群众手中,让冬训飘满氤氲书香气。

以为民办实事作为开展冬训工作的落脚点,将“冬训课堂”前移到服务群众“第一线”。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暖冬”志愿服务,为“好人模范”送上节日祝福,学习榜样精神、传递先进力量。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下一步,望亭镇将以本次党员冬训为契机,继续打造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广接地气的党员冬训活动,使冬训“老课堂”彰显新活力,以多样化形式谱好党员冬训“奋进曲”。(通讯员许雯)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