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助力阳澄湖片区乡村振兴 推进生态和人居环境协同提升
2024-03-01 14:40: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月29日下午,苏州市相城区政协城乡委、阳澄湖镇政协联络工委联合开展“有事好商量助力阳澄湖片区乡村振兴 推进生态和人居环境协同提升”专题协商议事活动。

会上,度假区(阳澄湖镇)农村工作局和综合行政执法局(环保条线)分别向与会人员汇报了阳澄湖人居环境建设及提升整治工作和阳澄湖生态环境治理提升工作情况。在随后的协商环节中,政协委员和相关部门、村负责人开展互动协商,积极建言献策,提出诸多意见建议。“要规范、有序推进高标准农田退水进化区和高标准池塘尾水区管理;要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产业发展有机结合;要挖掘乡村文化底蕴,并与农业资源相结合,延伸产业链,助力乡村振兴……”区农业农村局对度假区(阳澄湖镇)生态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进行了现场点评和专业指导。

区政协副主席徐秋生对度假区(阳澄湖镇)生态和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一要在压实责任上“抓落实”。牵头部门要履行好牵头抓总职责,加强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切实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二要在长效管理上“出实招”。要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作为基层日常工作的“规定动作”,坚持集中整治与长效管理相辅相成、突击工作与日常工作相互结合、治标与治本同步推进,促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高效、持久、深入开展。三要在示范引领上“出亮点”。要深入学习借鉴“千万工程”和人居环境整治先进经验,结合本镇、本村实际,打造一批具有本地特色的农村环境整治示范样板,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四要在生态实践上“再深化”。推动生态文明理念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争做生态文明理念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要坚持生态环保从我做起、从娃娃抓起、从点滴干起。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察看了刘家庄特色田园乡村建设、阳澄中湖湿地管护项目、农产园高标准池塘改造项目建设情况和储家浜、上字圩2个自然村人居环境情况。(王琦燕)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