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苏州黄埭镇积极做好河道长效管护工作
2024-02-29 16:13: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河道两侧安装了护栏,安全得到了保障。”家住苏州市相城区黄埭镇裴圩社区塘船浜的王阿婆高兴地说。

据居民反映,塘船浜区域都是自建房,老人、小孩众多,这边河道水深,沿河一直没有护栏,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经裴圩社区网格员和党员志愿者巡查、上报,社区党总支通过调查研究,将“塘船浜河道改造”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民生项目。目前,社区已在塘船浜河道两侧修建了全长370米、高1.5米的不锈钢护栏,并进行局部混凝土及砖砌加固。


近年来,裴圩社区党总支通过“微改造”,营造更为整洁、美观、安全的河道环境。除安装沿河护栏,还对塘船浜区域河道两侧进行了道路硬化、修建防护桩、铺装侧缘石等,对区域绿化进行了修剪、整形,栽植灌木、绿篱,铺设草皮,努力营造更为舒适的人居环境。

据悉,裴圩社区党总支高度重视河道长效管护工作,严格落实河长制度,开展河道常态化巡视与检查。今年以来,社区共清理辖区河道问题15处,并积极开展河道环境保护宣传与治理工作,积极引导居民共同参与河水环境治理,促进生态文明建设。(胡影音)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