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点滴凝聚 让爱延续---东台市五烈镇举行龙年新春无偿献血
2024-02-29 15:31: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月26-2月28日,东台市献血流动车来到东台市五烈镇开展献血活动,全镇广大干群积极响应,以实际行动为社会公益事业贡献热血力量,为保障临床用血贡献微薄之力,努力营造全社会关爱生命、奉献爱心、传播文明、无私奉献的浓厚氛围,为龙年新春爱心献血活动开好局、起好步。


献血期间,每天早上6:50分,医护人员、村干部和志愿者们早就赶到献血地点,献血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大家自觉排队,志愿者们耐心向前来参加献血活动的群众宣传无偿献血知识,同时,有序组织群众填写献血登记表,医护人员详细询问献血者近期身体状况,再帮助他们抽血化验、电脑登记信息,经血液指标检验合格后,符合献血要求的群众陆陆续续撸起袖子进行献血。


在献血过程中,医护人员耐心向献血者讲解献血常识,叮嘱他们献血后的一些注意事项。同时,也为大家准备了热糖水、面包、奶糖等食品,确保每个人都能精神抖擞、状态最佳。

志愿者们还为献血者赠送精美纪念品,激发大家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等公益事业的热情。镇红十字志愿者在市血站负责人的安排下各司其职,有维持秩序的,有引导献血者信息登记及打印的,有端茶递点心的,还有开展献血后续服务的,细致且周到,活跃的“红马甲”成为活动现场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


每一次献血,都是赴生命之约。参加本次献血活动的人员中,有连续多年参加献血的“达人”、“夫妻搭档”,也有第一次奉献爱心的“新面孔”。一股股殷红血液,汇聚成一份份爱心,缓缓流入贮血袋。据统计,本次活动共计600多人参加,其中433位爱心人士成功捐献134600毫升鲜血,充分展现了全镇广大干群的爱心,同时也增强了群众的凝聚力和责任感。


近年来,五烈镇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广泛宣传,层层发动,有效推动无偿献血公益事业健康发展,参与无偿献血的人数逐年增长,充分展现全镇广大干群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良好精神风貌。在2020-2021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获得者中,五烈镇有92人获奖,其中金奖12人,银奖26人,铜奖54人。


下一步,五烈镇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更多的人参与到无偿献血活动中来,努力营造热心公益事业和无私奉献的良好社会新风尚,为促进社会和谐、推动文明进步发挥积极作用,不断擦亮和美新五烈的幸福底色。(吴建东 韩伟 何国庭)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