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宝应县安宜镇船闸村:开展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
2024-02-29 10:50: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船闸村联合镇综合执法局开展了一次住宅小区火灾疏散逃生实战演练。演练涵盖了发生火灾后的应急响应、社会联动、组织指挥、力量部署、实战处置的全要素。

发现火情后,演练拉开帷幕,疏散组第一时间组织疏散周围群众,灭火组积极灭火,救护组抢救伤员……现场氛围紧张有序,参加演练的各组按照应急预案成功将燃起的浓烟大火迅速扑灭。面对突发火情,各组冷静沉着,充分展示了处置突发火灾时的应急流程、处理措施以及应变能力。

演练结束后,消防宣传员还向大家演示了消防水枪水带连接,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结合高层火灾特点,向居民宣传了防火灭火与逃生自救常识,并讲解了家庭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等基本消防安全防范常识,提醒居民日常在家中不随意乱扔烟头,及时清理楼道、阳台、走廊的可燃物,时刻保持疏散通道畅通无阻。最后,消防宣传员组织全体参训人员开展灭火演练,手把手教会大家如何正确利用身边的灭火器材进行灭火。

通过本次消防培训与实战演练,船闸村广大居民对消防安全应急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基本掌握了消防器材的使用要领以及遭遇火灾时的应急措施,为创造安全稳定的居住环境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船闸村将继续深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为守护居民生命财产安全筑牢“防火墙”。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