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南通崇川:让网格治理推进文明长效提质增效
2024-02-28 13:48: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文明是城市的底色,是城市进步的标志。南通市崇川区永兴街道四季度结合实际,以网格化管理模式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水平, 用精细、高效的管理助力文明长效工作提质增效。

“学习式”推进文明长效宣传教育

加强对文明长效工作的宣传和引导,组织网格员学习文明长效的相关政策、推动文明长效工作深入开展。社区在微信群、学校、宣传栏等渠道宣传文明知识和文明理念,引导居民自觉践行文明行为,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同时,在第四季度,辖区网格员、微网格员共参与文明创建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20余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正能量,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

“问题式”推进文明长效常态整改

网格是治理的基本阵地,网格员是治理的主体力量,社区赋予网格员队伍“发现问题、反映问题”“加强日常巡逻”种好责任田的工作职能,根据网格员、微网格员,规范日常工作,针对长效管理的垃圾桶未及时盖好、个别居民楼道堆放、电瓶车飞线充电等问题,强化责任抓落实,建好“一份网格员工作职责清单”、记好网格工作信息、努力发挥网格员队伍最大效用,形成“网格员发现上报—社区分析处理—部门分流办理—区级跟踪督导”的闭环联动体系,2023四季度社区网格员上报处理各类文明长效等事项200余件。

“迎查式”推进文明长效监督检查

在2023年四季度,文明长效双月冲刺中,永兴佳园社区作为代表街道较好的固定检查点位,全力应对市级、区级检查。备查期间网格员做到发现一个问题,解决一个问题。物业、网格员、微网格员多级跟踪,时刻关注迎查车辆人员,在检查人员进入小区后,按网格划分定人定责,在检查过程中,网格员全程跟踪检查情况,了解检查组的反馈和要求,及时记录相关信息,针对检查组提出的问题,网格员督促相关人员进行整改,并及时跟进整改情况,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通过迎查,增强网格员的责任意识和执行力,推动网格工作向更高水平发展。(孙钰 印佳莉)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