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东台市五烈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查 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意识
2024-02-29 15:23: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根据上级纪委监委工作布置,近日,东台市五烈镇纪委结合本镇实际,立足“监督的再监督”,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盯安全生产领域的重点环节,主动出击,对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专项监督,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


强化责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监管责任,督促各部门、各单位和各村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做到责任落实无盲区,安全监管无死角,确保各项安全生产责任落地落细落实。


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工作落实。督促行业主管部门牵头,联合安监、三产、工业、文卫、村建、消防等部门和单位,对辖区内人员密集场所、复工复产的工贸企业、停产的造船企业等重点场所和重点行业开展以消防为主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大督导,现场反馈问题清单,对发现的问题责令其立即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及时通报,切实做到督导安全生产工作全覆盖。


强化追责问责,筑牢安全防线。镇纪委持续保持高压态势,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信号,严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排查不重视、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到位等行为进行严肃处理,不断提高监督执纪问责的实效性和震慑力,为安全生产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下一步,五烈镇纪委将持续拧紧安全生产“总阀门”,开展明查暗访,督查履职尽责,切实提升全镇本质安全水平。(吴建东 陈荣 何国庭)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