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党建+尾水治理,提升大闸蟹养殖生态环境
2024-02-28 09:15: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苏州市度假区(阳澄湖镇)北前村计划将辖区内的螃蟹养殖产生的尾水进行净化修复,为蟹农生态养蟹提供坚强保障。

调研中,北前村组织党员志愿者下沉至辖区内的10个标段的养殖户开展调研,认真倾听养殖户的心声,在产业发展之初,由现代农业产业园统一改造为符合大闸蟹生长条件的标准化蟹塘,目前部分养殖户在养殖过程中,尾水的排放造成总氮和总磷等含量偏高。如何统筹养殖与水环境保护,在提升经济效益的同时也实现生态效益,成为北前村养殖户面临的新课题,一是在养殖技术上的提升,“种好水草才能养好蟹”是养蟹的基本理念,使用生物细菌调节水质,减少池塘换水的次数。二是建设好高标准的尾水区,对排放的尾水进行生态化处理。

因此,北前村因地制宜,采用“统筹规划、选区试点、分步推进”的实施方式,采取统一规划和改造养殖区域,提升生态化养殖环境,提高大闸蟹的产量和品质。(任梦)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