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增强群众防骗意识 守好群众的“钱袋子”
2024-02-28 09:06: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筑牢群众识骗、防骗、拒骗的思想防线,提高村民对电信网络诈骗行为识别能力,增强村民自我保护意识。近日,苏州市相城区度假区(阳澄湖镇)集成指挥中心积极发动网格力量,进一步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十图村的网格员施剑龙就是广大网格力量中的一员,穿着“蓝马甲”,拎着放满反诈宣传材料的“公文包”,村民家中、村头老人聊家常的地方、田间小巷,到处都能看到他的蓝色身影。逢人就听到他说:“大爷,大娘,你们有没有下载国家反诈APP,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钱,现在诈骗的手段太高级了,让人防不胜防,要是遇到陌生人在咱村里宣传保健品、买仪器设备之类的,千万不要相信,及时联系我。”

施剑龙说,“村里的老年人不像年轻人,能够通过手机等媒介了解到诈骗案例等信息。作为网格员,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用真实事件通过简单明了的话术来向村民讲解诈骗行为的特点、危害以及惯用手法,引导村民增强防范意识远离诈骗。让村民对现在的诈骗手段有了更深的了解,增强了村民的自我保护意识,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下一步,度假区(阳澄湖镇)集成指挥中心将进一步强化居民的防范意识,构筑坚实的思想防线,有效提高居民对电信诈骗的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切实提升居民的知晓率和满意率。(李卓一)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