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严把安全关,我们在行动!
2024-02-28 09:03: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苏州市相城区度假区(阳澄湖镇)对重点领域、重要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重点检查有无违规拉线、电动车违规停放和充电、住宅小区架空层是否改变使用性质以及地下电动车库消防设施配备情况。各村(社区)也开展了相关检查。

同时,为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度假区(阳澄湖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消防安全宣传、检查行动。深入居民住宅小区、人员密集场所认真摸排火灾隐患,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湘洲社区在金双湖小区开展了电动车安全“义诊”活动,邀请专业维修人员对电动车电池等部位进行了隐患排查,同时现场还专门制作了电动车安全知识展板,让居民进一步了解如何正确防范电动车火灾隐患。

首先检查建筑内部的消防设施,保证所有消防设施、器材能完整好用,在火灾发生时能形成扑救火灾的第一力量;其次针对高层建筑中的消防疏散楼梯、走道进行逐层检查,对在通道中发现的居民堆放的杂物,也通知人员进行清除,保证了生命通道的通畅。

为防止电动车违规停放和充电引发火灾,度假区(阳澄湖镇)积极推进电动车集中充电桩建设工作,合理规划电动车集中充电桩位置。村(居)委会及物业服务企业管理单位将电动车火灾防范纳入日常工作范畴,并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开展经常性检查和宣传工作,引导居民群众主动配合做好电动自行车火灾防范,共同维护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重点检查“九小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器材是否配置齐全并完好有效,专兼职消防安全员是否明确,工作人员是否会使用灭火器材,掌握扑救初期火灾和逃生技能等情况。

重点对出租房内消防器材配备,消防四件套的配置,有无电线乱拉现象,是否有使用大功率电器,电动车是否停放在指定位置,同时发放出租房宣传资料。

接下来,度假区(阳澄湖镇)将继续加强高层建筑、“九小场所”、出租房以及电动车充电、停放的消防安全管理,加强火灾事故通报和警示教育,做好事故原因研判,同时持续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条件下的应急救援准备及安全防控,肩负起火灾防控的重大责任。(丁瑞)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