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苏州黄埭镇促进个体工商户高质量发展
2024-02-27 11:36: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拿到营业执照后,干劲更足了!”日前,王女士在苏州市相城区黄埭镇一处社区服务集中登记点顺利拿到营业执照。截至目前,全镇范围内共有5家社区集中登记点,帮扶个体工商户进驻社区,做起了居民生活服务业相关的“小生意”。

自被明确为经济发达镇培育对象以来,黄埭镇积极主动作为,落实落细有关政策措施,大力促进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通过“证照联办”等一系列创新举措,增强营业转让的高效性、简便性,支持个体工商户变更经营者,进一步提高准入、退出效率,加速资源要素重配,满足经营者承续原个体工商户字号与经营的实际需求,实现名称、经营场所、商标以及许可证件等延续使用。畅通市场主体快速退出渠道,在个体工商户双定户注销成果基础上,升级推行个体工商户“1+N”注销套餐,申请人只需一个窗口就可实现营业执照和许可证书注销“一件事一次办”,进一步降低企业退出成本。

接下来,黄埭镇将以《苏州市促进个体工商户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出台施行为契机,以“精准服务、优化环境、提升质量”为主题,通过上下联动、多方参与、精准服务等方式,进一步促进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助力黄埭营商环境再提升。(相埭宣)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