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健康生活,三减三健
2024-02-27 10:28: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苏州市相城区度假区(阳澄湖镇)湖畔社区组织开展了“健康生活,三减三健”走访入户送健康活动。

“健康你我他”健康促进与体育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从最常见的传染病类型、传染病的传播途径、传染病的主要症状、怎么有效预防传染病等方面,耐心向老年人进行讲解,提醒他们在日常生活中注重预防,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到合理饮食、适量运动、保持个人卫生,身体一旦出现不适要及时就医,不要将“小问题”拖成“大疾病”。另外志愿者还为老年人测量了血压。季节交替,天气转凉,正是高血压发病的高峰期,志愿者耐心地一一为老人们测量登记并说明测量结果,提醒老年人平时多多加强锻炼,注意饮食健康。

此次活动不仅让辖区老年人对冬季传染病防控相关知识、预防措施有了进一步了解,也让防护意识进一步增强、自我保健能力得到有效提高。下一步,湖畔社区将持续加大传染病防治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居民群众树立“做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营造健康、安全、和谐的社区环境。(蔡英)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