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苏州黄埭镇新建成一处AAA级公共卫生间
2024-02-08 15:06: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提升了区域公共卫生服务水平,近日,苏州市相城区黄埭镇新建成一处AAA级公共卫生间正式投入使用,全天免费对市民开放。


新建公共卫生间位于黄埭镇华阳路东侧农贸市场附近,建筑面积175.41平方米,设置了14个厕位,6个洗手台,以及老年人专用位和专为残疾人设的无障碍房间以及母婴室。整体设计践行绿色节能环保理念,在公共区域布置景观绿化,利用天窗做到自然采光和通风。

黄埭镇市容市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称,此公共卫生间配有洗手台、流水冲洗和干手器、梳妆镜等设施,蹲便器采用按压式冲水阀,小便斗采用智能感应器。在无障碍厕所内,专门安装了紧急呼救按钮,市民在厕所内若发生紧急情况按钮求助,可触发声光报警器,便于在场人员定位求救发生的位置。

近年来,黄埭镇加大公共卫生间的投入力度,积极营造整洁、优美、文明的如厕环境。目前,黄埭镇设有25座市政公厕,共有黄埭大街黄家弄、长旺路安全浜、中市街浦坊等5座星级公厕。接下来,黄埭镇将继续做好公共设施的品质与服务,努力提升居民的生活质量,打造更加宜居、宜业的生活环境。(顾晓飞)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