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学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2023-11-06 09:3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1月3日上午,学校召开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金凌,江苏海事局一级巡视员徐新中,南通市教育局副局长、局党组成员许新海,南通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曹锐,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党工委委员、政法委书记包笑望,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组织部副部长、人社局副局长翟敬东,南通中远海运川崎船舶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陆明锋,招商局重工(江苏)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丁平,南通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崔剑,南通中远海运重工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志炎,学校党委书记、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薛扬,学校校长、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吴丽华,以及省交通运输厅、南通市相关部门,企业单位、行业协会、社会组织等各方代表,该校千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薛扬主持会议


在前期召开的预备会议上,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忠代表学校汇报理事会换届筹备工作情况。

▲副校长赵彤主持预备会议

吴丽华作题为《多元共治发挥合力共商共绘学校高质量发展宏伟蓝图》的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从8个方面全面系统回顾总结了学校理事会自2011年成立以来,在聚焦党建共建、党的建设迈上新台阶,聚焦产业需求、专业建设实现新跨越,聚焦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再添新动能,聚焦协同育人、人才培养成效焕发新光彩,聚焦师资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呈现新亮点,聚焦科研创新、科研与社会服务释放新效能,聚焦社会需求、招生就业工作展现新作为,聚焦跨境融合、国际合作交流取得新突破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绩成效。同时,报告从聚力组织建设、全面优化治理体系,聚力内涵建设、全面提升关键办学能力,聚力四方联动、全力打造产教融合新示范,聚力科研与社会服务、全力开创科教融汇新局面,聚力开放合作、全面提升国际知名度与影响力5个方面提出了学校理事会下阶段的重点工作任务。


▲校长、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吴丽华作理事会工作报告

▲金凌、徐新中、许新海、薛扬、吴丽华共同点击按钮为学校理事会举行更名仪式

全体与会代表审议并一致通过了《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理事会章程(修正案)》、新一届理事会机构设置和组成人员名单。

陆明锋代表理事会成员单位致辞。陆明锋表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离不开各理事成员的参与和付出,要充分建设好、利用好理事会这一平台,争当推动学校发展的“智囊团”;深化全方位交流合作,打造学校和全体理事单位合作共赢的“助推器”,以卓有成效的工作,在互利共赢中实现共同发展。


▲南通中远海运川崎船舶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陆明锋代表理事会成员单位致辞

主席台领导为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中船海员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广嘉国际船舶管理有限公司、广州铭源船舶管理有限公司、南通四海船务发展有限公司、南京金建业船务有限公司、星源材质(南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颁发捐赠证书,为黄剑、朱晓亮、张建民、展晓义、董小伟、陈霞等省级产业教授颁发聘书。


▲企业代表捐赠证书颁发仪式


▲省级产业教授聘书颁发仪式

会上,学校分别与北京京东乾石科技有限公司、苏州三基铸造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签约,联合成立京东智慧物流产业学院、三基智造产业学院。

学校分别与北京京东乾石科技有限公司、苏州三基铸造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签约共建产业学院。

金凌指出,自2011年学校理事会成立以来,在省交通运输厅和南通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始终坚持“共建共享、共荣共担、协同发展”的理念,精准对接“交通强国”“海洋强国”等国家战略实施,成为服务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他激励学校要趁势而上,主动适应职业教育形势变化,抓住职业教育“由大变强”的发展机遇,继续办好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职业教育。对如何发挥好理事会作用,金凌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凝心聚力、精诚协作,完善理事会工作机制;二是要守正创新、实干致远,推动产教深度融合;三是要砥砺奋进,再续新篇,推动科教高度融汇。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学校理事会理事长金凌讲话

随着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的胜利召开,新一届理事会正式开始履职。理事会将更好地发挥咨询、协商、审议和监督职能,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共建共享、互利共赢。学校也将以本次理事会换届为契机,不断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与合作,广泛聚集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增强办学活力,提高办学质量,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全面推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现代职业教育,凝心聚力共奋进、砥砺前行再扬帆,为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职业本科学校而团结奋斗!

▲学校理事会各工作委员会会议


▲学校理事会各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