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南通永兴街道:就地过年,让少数民族群众感受冬日温暖
2022-01-27 17: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蔡忱)“在永兴街道,有好的工作氛围,有好的社区环境,还有来自政府的温暖关怀。在这儿过年,一样暖!”“南通是第二故乡,永兴就是我的家,在家里过年,顺心!”

为了让少数民族居民感受来自第二故乡的温暖,在新春来临之际,南通市崇川区永兴街道东港社区走访社区内留通过年的少数民族居民,为他们送上节日问候及新春祝福。

“今年我还是选择在南通过年,不仅是想为疫情防控工作做一点贡献,也是为了和我们单位一百余名回族同胞在一起。我是他们的带队老师,也是一名民族工作志愿者。我觉得只要大家心在一起,在哪都是团圆年。”南通市万德电子公司的老党员郭风山在社区干部新春慰问的时候这么和大家说。这已经是郭风山老师和他的学生们在南通度过的第9个新年了,今年郭凤山还有一件新喜事:来南通工作生活十年后,郭老师的党组织关系从宁夏转入了南通,正式加入了东港社区的党组织。在年前完成了这件大事,让郭老师很开心,“组织在哪里,我就在哪里!”

今年春节,在郭老师的号召和公司、社区的共同倡议下,万德电子的119名回族员工从大局出发,早早地签署了“就地过年承诺书”,做出就地过年的决定。“前两天刚和家人沟通好,他们都能理解。这里有很多老乡,社区也很关照,过年也不寂寞。”马天宏是今年刚刚入职南通万德电子的职工,今年是他第一次在外过年,不过得益于社区和单位的一系列关爱措施,他心里很踏实。

对于这些留通过年的回族员工们,东港社区联合万德电子职工工会做出了详细的安排:员工在厂区宿舍过年,食堂安排年夜饭和春节期间的一日三餐;公司组织开展文娱活动,大家共迎新春,共贺新年。同时,东港社区还将在新年期间面向全社区的少数民族居民和务工者有针对性地开展困难帮扶等送温暖活动,让民族团结的种子在各族干部群众的心田生根、开花、结果,让各族干部群众为南通发展贡献源源不断的力量。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