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绿化“美容”迎新春
2022-01-29 16: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吕杰) 为喜迎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进一步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苏州市相城区黄埭镇市容市政管理局开展节前“美化、绿化、净化”工作,高标准完成各条主干道道路绿化的节前美化布置工作,落实绿化补种、清理,加强卫生清洁常态化管理,让市民感受到喜庆欢乐、干净整洁的节庆氛围。

自入冬以来,黄埭镇市容市镇管理局按照“按时、保质、提速”的要求,全面开展冬季树木修剪工作。冬季修剪主要包括镇区绿地中的乔灌木、草坪、模纹、地被植物等。其中,乔灌木修剪是冬季修剪的最重要内容,通过修剪使树木树冠圆整,树形美观,骨架均匀,并均衡其树势,减少水分及营养消耗,增强通风透光性。

在修剪过程中,施工人员重点去枯萎枝、内膛枝、交叉枝、平行枝等,要求既要保持树冠完整美观,又要提高树木抗风能力,达到通风、透光的效果,确保明年植物长势健壮。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进行绿地修复、翻土补植,种植麦冬草、红花檵木1500余平米,红叶石楠、黄杨绿篱2300株,全面整形修剪苗木1000余株,清理杂草5万多平米。

据了解,1月以来,市容市政管理局和养护单位齐心协力,党员干部带头行动,为黄埭镇区域内绿化“梳妆打扮”。连日来,党员们带领工作人员加强日常巡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养护工人们清晨就带着手套、穿着统一的工作服,迎着寒风顶着细雨拿着锄头、枝剪、锯子、箢箕、楼梯等工具来到镇域内进行绿化美化修复工作。他们有的拿着锄头平整绿化带土地、清除杂草,有的拿着枝剪、锯子修剪亚乔木、或是樟树抹芽,有的给杜鹃花等苗木施肥,有的清捡修剪下来的枝条、白色垃圾、石头等打扫路面卫生,养护工人们配合默契,干劲实足。

修剪、施肥、清理等绿化养护工作仍在持续进行中,随着春节的临近,黄埭镇市容市政管理局正在全力以赴,让黄埭以全新的姿态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让居民在喜乐祥和的气氛中欢度佳节。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