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推动云南土壤质量稳步改善——南京农业大学草业学院一行赴云南调研
2020-12-02 10: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江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新江苏讯 为改良土壤性能,给作物提供营养,促进农作物的生长,增产增收。11月23-25日,南京农业大学草业学院院长、国家绿肥产业技术体系豆科绿肥育种岗位专家郭振飞、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土壤改良与产地环境治理岗位专家肖燕赴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与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德宏综合试验站站长薛世明进行了交流。

调研期间,南京农业大学一行前往云南寻甸蓄良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紫花苜蓿和玉米有机种植基地,实地调研该公司的沪滇协作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寻甸县仁德街道紫花苜蓿裹包青贮”;参观了该公司肉牛养殖基地,该公司设有寻甸县“一县一业”肉牛产业示范县的饲草饲料研发中心和饲草饲料专业收储中心,同时还设有两个云南省专家基层工作站;在寻甸宏盛农产品经营有限公司参观了绿肥种子生产设备,向该公司负责人马毅仔细了解了云南省绿肥种子的种植、收购和销售状况;在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的嵩明科研基地,查看了国家绿肥产业技术体系豆科绿肥育种岗位在国家绿肥产业技术体系昆明综合试验站开展的豆科绿肥品种区域试验;在曲靖市马龙县马鸣乡,调研了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的科学研究试验基地,参观了草品种区域试验、人工草地径流试验等草地试验。

民以食为天,食以土为本。南京农业大学草业学院自从2012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研发人工草地土壤改良技术,筛选并推广优良豆科牧草和绿肥品种等工作,这些工作为推进土地轮作休耕与化肥减量增效,提升土壤质量,服务南方人工草地的建植和修复提供了技术支撑。

(通讯员 肖燕)

标签:云南省;豆科绿肥;试验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