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扬州仪征:倾力服务世园会 擦亮城市管理新名片
2020-10-27 09:19: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作者:付云  
1
听新闻

2021年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将在江苏扬州仪征枣林湾举行。作为东道主,仪征城管部门正以饱满的热情与昂扬的斗志,全面推动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深入世园会主会场枣林湾生态园,一处处建筑工地热火朝天。

这 是一场以“绿色城市,健康生活”为主题的园林园艺盛会。在周边的工地和道路上,城管执法队员们黝黑的面庞引人注目。仪征城管综合执法大队枣林湾中队副中队 长王焱早已汗水湿透全身,依然在一线指挥拆除违建工棚。他说:“去年以来,枣林湾中队接到了扬州世园会筹备建设期及活动期间施工保障和环境保障任务,我们 深感责任重大。”

枣林湾位于城乡接合部,城管执法工作并非一帆风顺。王焱介绍:“前不久,我们接到群众举报,枣林湾某个工地违建,当即前往调查。起初,工地的负责人情绪激动,拒不配合。但队员们没有气馁,经过反复宣传、沟通,最终得到了理解,自行拆除了违建。”

扬州世园会筹备以来,不少仪征人都发出同样的声音:“扬州世园会代表的是我们的城市形象,每一个仪征人都有责任和义务全力配合城管工作。”

2020年以来,仪征市城管局围绕扬州世园会各项工作,紧抓重点难点,采取分类治理、逐个击破的方式,深入开展违规户外广告、加工点、修理点、商品展销点、商场超市超门店占道经营、机动车乱停放专项整治行动,保障各项建设工作顺利进行,不断取得阶段性成果。

为了大力宣传环保知识,仪征市城管局环卫处安排专人赴枣林湾旅游度假区,对周边居民持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增强了市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人人心。

扬 州世园会期间周边人流量较大,产生垃圾杂物速度较快,容易对环境产生影响。仪征市城管局一方面加大整个城区保洁力度,对建安路、文兴路等路段,延长保洁时 间,增加巡回保洁频率,同时配合管理方对场内垃圾,包括绿化带内漂浮物进行捡拾。另一方面增加冲洗频次,安排专人利用冲洗车,每天早晚各一次对周边路面进 行冲洗,保证路面见本色。同时,合理安排时间对综合体育馆周边垃圾进行清运,保证垃圾日产日清,绝不滞留。

2021 扬州世园会不仅是全面展示仪征城市形象的窗口名片,也为仪征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注入了强劲动力。在全力保障盛会服务工作的同时,仪征市 城管局向仪征市民发出倡议:携手共建美丽家园,向八方宾朋全景式展现仪征风景,办一届“精彩难忘,圆圆满满”的世园盛会。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