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赋能绿色发展 为大丰经济注入强劲动能
2020-10-23 21: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银企授信签约 万成摄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梅源 通讯员大丰宣)10月23日上午,2020江苏大丰(南京)金融投资说明会在南京东郊国宾馆成功举办。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人行南京分行、省银保监局、江苏证监局等部门,30余家省市金融机构,部分知名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基金公司、创投机构,以及盐城市、大丰区相关负责人160余人出席活动。

盐城市大丰区委书记薛盛堂致辞 万成摄

大丰区委书记薛盛堂作热情洋溢的致辞。他介绍说,绿色是大丰的城市底色,大丰坐拥世界湿地自然遗产核心区,绿色生态的金字招牌正越擦越亮。今年以来,全区PM2.5平均浓度、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保持全省前列。优美的自然环境,不仅承载了麋鹿、丹顶鹤两大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而且孕育了数量众多的高等级景区,荷兰花海被誉为“中国郁金香第一花海”,王潮歌导演《只有爱·戏剧幻城》全球云直播创造收视新纪录。他说,绿色是大丰的发展基调,江苏沿海最重要的绿色产业增长极正在大丰蓬勃兴起。近年来,大丰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主攻海洋经济、飞地经济、旅游经济、城市经济“四大经济”,聚力打造新能源及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新一代电子信息和智能终端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金风科技、中国中车、阿特斯等领军企业在大丰建设产业基地,金风海上风电整机实验室、长三角智能网联汽车试验场被列入省重大项目计划,2个省级开发区和上海、苏州、常州3个南北合作共建园区竞相发展。他坦言,绿色也是大丰的不懈追求,大丰已连续七年建成“省金融生态优秀县”,在新一轮全省县域金融生态环境综合评估中,位居全省第五、苏北第一。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脉。随着长三角一体化步伐加快,拥有优美生态环境、一流产业经济、多元金融业态的大丰,对金融机构来说,就是一片业务空间广阔的“蓝海”。他向省市金融等机构长期以来对大丰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诚挚地邀请金融等机构在创新融资模式、提供资金支持、企业上市等方面,给予更多的专业指导和帮助。

盐城市大丰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志军推介大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万成摄

大丰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志军在会上就大丰的资源优势、文化内涵、产业特色以及金融工作作了推介。他表示,大丰将以此次金融推介会为新的契机,全面推动金融资源广泛聚集、金融创新持续深化、金融生态不断优化,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向着“双胜利”和“全面小康”奋力冲刺。随后,大丰区发改委、工信局、大丰港经济区、大丰高新技术区分别就“十四五”重大项目安排、重组并购技改扩能项目、海洋经济发展、金融小镇建设等作了专项推介。作为金融机构代表,中行江苏省分行、江苏银行总行作了相关金融政策和特色金融产品的推介。

江苏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邱志强讲话 万成摄

江苏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邱志强出席活动并讲话。他高度肯定了此次绿色金融赋能绿色发展专场推介活动,同时肯定了大丰金融工作取得了可圈可点的成绩。他希望,相关部门和金融机构能够认识到金融支持经济、护航企业的重要性,慎始慎终抓好金融抗疫,应势应变开好金融新局,抓紧抓实金融风险防控,给予地方和企业更多更好的金融支持,为区域高质量发展增添持续动能。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分行与大丰区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万成摄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分行与大丰区人民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创新使用发债、股权融资、PPP等模式,撬动金融资本和社会资本支持地方在高平台上的大建设、大发展。未来五年拟对大丰的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小微企业提供意向性金融支持60亿元。

现场,金融机构与企业签约项目20个,授信93.95亿元,会议期间共签约项目76个、授信总额达245.4亿元,为大丰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标签:大丰;金融;投资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