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无锡旺庄:装扮靓丽城市,文明尚“新”再出招
2020-10-13 11:09: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1
听新闻

近日,无锡市新吴区旺庄街道在宝龙广场成功举办“靓丽旺庄,文明尚‘新’,2020我们在行动”主题活动,活动围绕“靓丽行动、垃圾分类、一盔一带、文明公约”主题,号召广大市民共同努力,能以参与者、见证者、维护者、受益者的姿态,自觉加入到城市精细化管理与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中来!

靓丽旺庄,文明尚“新”,2020我们在行动

“我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街道城管部门在文明城市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我更深刻地认识到推进城市更靓更美,需要每个人身体力行,以主人翁意识共同参与城市建设!”在看完现场播放的旺庄街道“靓丽行动”宣传片后,市民王女士这样说道。

近年来,旺庄街道以优美环境合格区建设为抓手,坚决压实工作责任,围绕“市容环境整治、垃圾分类覆盖、交通出行安全、公共配套优化、文明素养提升”等方面,聚焦问题导向,强化精准施策,有效形成“环境更优美、底色更靓丽、秩序更井然、生活更舒适、内涵更丰盈”的城市治理格局。

为进一步提高市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程度,全面提升市民垃圾分类知晓率,活动特邀请垃圾分类专业讲师团成员围绕垃圾分类小常识、小妙招开展科普宣传。“老师用生动的例子指导我们进行生活垃圾分类,希望街道、社区多多举办这么接地气的活动。”尚泽社区垃圾分类指导员周鑫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让我们居民能够在提高垃圾分类意识的同时更有效地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开展垃圾分类科普宣传

目前,街道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主要在春雷嘉园三期、新光嘉园三期和红旗花园B区有序推进,截至目前,红旗花园B区定时定点投放亭棚和垃圾收集房均已安装到位,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正火热开展中。

试点区域垃圾收集房安装到位

活动现场还邀请了交警同志讲述“一盔一带”安全守护知识,让参与活动的市民深入了解和掌握了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交通安全常识。

交警同志讲述“一盔一带”安全守护知识

在“文明公约在你我”倡议环节,旺庄实验小学的师生们通过《遇见幸福——文明公约我承诺我践行》节目宣传践行文明公约,让文明理念传入千家万户。

《遇见幸福——文明公约我承诺我践行》节目

与此同时,来自城管、环保、司法等部门和单位的工作人员以及多家公益组织的代表们在各自宣传展位前,向市民发放《无锡市民文明手册》《无锡市生活垃圾分类指导目录》《旺庄街道居民学法宣传手册》等,并通过小程序抽奖问答、游戏互动、面对面宣介等方式介绍系列政策,宣传相关文明实践理念,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让新时代文明实践之风浸润旺庄居民心田。

垃圾分类互动游戏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