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江苏淮安:浓浓烟火气 激活夜经济
2020-08-04 09:19: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1
听新闻

“清淮八十里,临流半酒家。” 因运河而兴的江苏淮安,从来不乏发展夜经济的基因。8月1日晚,“运河之都夜淮安”促消费活动在美丽的里运河畔正式启动。来自淮扬餐饮、淮味千年、大型 商贸、文化旅游、体育健身等领域的35家企业,通过线上直播、线下展示等方式,推出特色商品和促销政策,拉开淮安夜消费盛宴的序幕。

据介绍,淮安将大力发展夜食、夜购、夜游、夜娱、夜读、夜健等夜经济业态,造热、造浓夜经济氛围,让商圈人气“聚”起来、夜间消费“火”起来、群众生活“乐”起来。

活动现场发布了重点企业促进夜间消费倡议书,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将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基础上,坚持诚信经营,延长营业时间,丰富消费业态,提升服务质量,共同促进淮安消费市场复苏回暖。

今 年以来,淮安市举办了“春暖淮安消费促进季”、体育消费大卖场、首届大运河龙舟赛、“淮味千年”农特产品线上促销、领导直播带货推介淮安特色产品、网红 主播带你游淮安等促进消费活动,各县区、园区积极响应,举办了龙虾啤酒夜市节、互联网龙虾节等活动。6月份淮安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3.4%,消费市 场逐步回暖升温。

标签:淮安;运河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