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第六届“i创杯”复赛登陆南通 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项目两个项目晋级
2020-07-09 18: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何涛 凌付平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何涛 凌付平)7月3日,第六届“i创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巡回路演登陆南通,22个项目进行演示比拼后,3个项目晋级复赛,其中来自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匠心焊接——双丝焊接智能设备”、“再造工匠——大型动力修复专家”等两个项目获得晋级。此外,现场6个项目获得9张投资邀请函,其中“匠心焊接—双丝焊接智能设备”获得2张投资邀请函,项目负责人将和投资人在赛后进行持续性深入对接。

本场路演由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南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崇川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崇川区人才服务中心、中南谷众创社区、创客公社承办,江苏省苏商发展促进会协办。共展示了22个项目,项目涵盖工业互联网、消费升级、企业服务、教育、文创等诸多领域。不仅有聚焦智慧生活的无接触共享餐柜、“悦通行”智慧交通系统,也有紧跟时代发展前沿的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服务、“货郎挑儿”优质助农产品互联网整合平台,更有充分展现“南通元素”的智能家纺、船舶灰水处理系统等项目。

“匠心焊接——双丝焊接智能设备”系南通崇富机电自动化有限公司最新科研产品,该公司由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机电、焊接专业6名毕业生发起成立,依托省级焊接技能大师工作室,经过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启航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孵化的以双丝焊接设备为核心的焊接设备供应商。该公司研发生产的双丝焊接智能设备掌握了双丝焊接设备单头双丝核心技术,突破了双电弧干扰难题,自主研发了多系统双丝焊接设备,实现了国产化替代,打破商业垄断,解决长期依赖进口难题。该项目获“全国技术能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江苏省技术能手”“省企业首席技师”“省十佳文明职工”“江苏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江苏工匠”赵孔标老师技术指导,获江苏省焊接学会秘书长邹家生教授技术支持,并获得德国焊接协会秘书长Klaus middeldorf先生高度认可。

“再造工匠——大型动力修复专家”项目是针对港机,船机,交通装备等大型动力装置数量大、易损坏,维护频繁等问题,开展个性化定制再制造服务,预计市场容量超过100亿。通过在零件表面制备一层薄薄的高性能的涂层,恢复零件的几何尺寸和使用性能,解决强度、耐热、耐腐、耐磨等问题,为客户节约资源和成本,提高效率。项目提供零件失效分析,提出解决方案,设计材料配方,制定加工工艺等一整套方案,实现零件的再生。公司依托江苏省船舶动力装置工程研究中心、江苏省海工装备质量检验监督中心,智能再制造平台等,采用关系营销,初期体验,权威行业协会等模式进行推广,进而实现营业额和利润逐年递增,与知名企业开展深度合作,打造大型动力再制造品牌。

“i创杯”大赛已逐步成为互联网创业者的商学院、社群、融资平台,为江苏营造了浓厚的互联网创新创业氛围,促进了产业资源的汇聚、流通和融合。江苏省工信厅大数据产业处一级主任科员陆洲表示,历经五届大赛,“i创杯”已发展为“四新”平台,即企业成长的新摇篮、地方招才引智的新路径、投融资对接的新平台、产业转型升级的新动能。前四届“i创杯”大赛的32个获奖项目已经累计获得246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今年除了提供专项资金支持之外,大赛组委会还将为参赛项目提供包括宣传、打磨、路演、政策、培训、融资等六大支持。

标签:南通;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