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工作日“送客上门”南京破解乡村游“潮汐”难题
2020-06-09 08:45: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美丽乡村入画来。冯芃 摄

从“六一”起,备受市民喜爱的“市民游乡村 感受新南京”南京乡村旅游直通车恢复常态化运行。市民纷纷搭乘直通车走进美丽乡村,在绿水青山间“放飞心情”。

美丽乡村入画来。冯芃 摄

“对 我们乡村旅游景点来说,一个特别明显的‘痛点’,就是游客的‘潮汐现象’,节假日人特别多,工作日又骤然减少。乡村旅游直通车开通以后,有效地解决了这个 问题。现在周一到周五的工作日,大巴都会常态化地帮我们发送游客过来。有些退休老人想避开周末客流高峰出来玩,搭乘这个车,特别方便。”浦口的河岸花海景 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花圣农家乐”的老板秦治平也特别感激南京乡村旅游直通车。“直通车开过来之后,工作日常态化发送客人,一个月能给我带来三四百人,就算人均消费三四十元,也有约万元的收入了。”

美丽乡村入画来。冯芃 摄

据 了解,南京从今年6月1日起恢复乡村旅游直通车常态化运行。此次线路根据季节特点,增加了溧水玫瑰园、浦口河岸花海等新景点,并结合各区文化特色,加入了 别具特色的垄上村、冶山老街、石林画苑、金箔博物馆等景点,让市民既能欣赏美丽乡村的“颜值”,又能感受其“内涵”。为了方便市民“买买买”,每条线路还 搭配了农业基地,可以挑选到新鲜的农副产品。

标签:南京;乡村游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