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江苏连云港:城市湿地生态系统渐趋完善 “鸟中大熊猫”震旦鸦雀再现
2020-04-22 09:01: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1
听新闻

  近日,连云港生物多样性调查队在徐圩新区、临洪河口、烧香河附近的芦苇荡中,多次发现了被称为“鸟中大熊猫”的震旦鸦雀。连云港市生态环境局自然处处长王学连表示,发现震旦鸦雀的区域周边都拥有大片生态湿地。这也说明,近年来连云港市加强了城市湿地保护和恢复,城市生态湿地系统正在逐渐完善,越来越多的鸟儿愿意在这里停歇、繁衍。

  “鸟中大熊猫”——震旦鸦雀

  震旦鸦雀是我国特有的珍稀鸟种。由于这种鸟生活空间仅限于芦苇荡中,且数量过于稀少,所以被称为“鸟中大熊猫”。

  临洪口湿地

  “我是在徐圩新区的芦苇荡里看到震旦鸦雀的。”调查队相关负责人杨仕雄介绍,“当时,我们在一片油菜花地边上的芦苇荡,看到了50多只震旦鸦雀。初步判断应该是一个小族群。不仅如此,我们的队员还在临洪河口湿地、烧香河湿地等处看到了震旦鸦雀的身影。这些信息说明,连云港湿地保护情况不错。多区域发现震旦鸦雀身影表明这种小鸟在连云港应该有稳定种群,而且震旦鸦雀是留鸟,不会迁徙到远方。”

  杨仕雄介绍:“震旦鸦雀是快乐的小精灵,它们的叫声急促而连贯,非常好听,它们还会展翅欢唱,可是力度并不大,但扇翅膀的频率比较高,一边振翅,一边低唱。”

标签:连云港;湿地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