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国际奢侈品牌进一步加码布局中国市场
2021-02-24 08:36:00  来源:江苏经济报  
1
听新闻

意大利奢侈羽绒服品牌Moncler近期发布的财报数据显示,中国市场的强劲表现成为第四季度业绩恢复增长的关键,中国内地销售额超过60%的增长 速度推动Moncler第四季度销售额实现了8%的增长。除了Moncler,目前加拿大鹅、Gucci、Coach、Prada、爱马仕以及LV等奢侈 品牌的最新财报都显示出中国市场复苏的重要推动作用。出境游停摆情况下,消费回流,奢侈品市场出现明显的回暖趋势,奢侈品牌也加大了中国市场的投入。

据Moncler发布的财务数据,2020年其在亚洲市场销售额取得了2%的增长,是Moncler在全球唯一取得增长的地区。其中,中国内地市场以两位 数的增长在该地区表现领先。Moncler首席运营官罗伯托埃格斯表示,中国2021年2月的销售额也好于预期,实现了三位数的增长,其中包括农历新年 假期这一零售关键时期。未来Moncler将继续扩大在中国的业务,并将中国作为一个重要的焦点,比如在中国推出专门网站、在重要位置的商场开设快闪店 等,并计划2021年在亚太地区开设8家新店。

除了Moncler,近期加拿大羽绒服品牌加拿大鹅发布的财报显示,截至2020年12月27日的三个月内,加拿大鹅净销售额上涨4.8%,在疫情之后首 次取得销售增长,其中在中国内地市场的直销净销售额增长了41.7%。2月4日,Coach母公司Tapestry集团发布的2021财年第二季度业绩报 告显示,报告期内,Tapestry集团净销售额下滑7%,而中国市场的收入同比增长超过30%

另外,Prada集团1月公布的财务数据也显示,2020年下半年,Prada集团零售渠道销售平均下滑约6%,而中国市场的零售销售出现了52%的增 长。意大利奢侈品牌Valentino(华伦天奴)去年受疫情影响销售额同比下降27%,而Valentino在中国大陆的零售额增长了44%。

2020年,受疫情影响,全球奢侈品行业遭受冲击,中国市场率先回暖。据杰富瑞研究预计,自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在全球个人奢侈品消费中的份额激增,从 2019年的38%至39%猛增到80%至85%。全球咨询公司贝恩的数据也显示,2020年中国是唯一正向增长的区域性奢侈品市场,逆势同比增长 45%,并且在所有销售渠道、产品类别,价格段以及所有年龄段的消费者中,本地消费都在增长。杰富瑞和贝恩公司还认为,到2025年,亚洲消费者将占全球 奢侈品消费的70%,并称“未来的增长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受中国市场的推动。”

奢侈品牌们在进一步加码中国市场。为了迎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也有越来越多的品牌加速布局线上渠道,入驻国内电商平台,2020年,Prada、巴黎世 家、萧邦、Gucci、Dior等奢侈品牌都集中入驻了天猫平台,并有部分品牌开设了小红书、抖音等营销号,同时将越来越多的新系列首发秀放在了中国举 办。(王胜男)

标签:奢侈品;中国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