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创业板指跌4.47% 白酒板块大幅回调
2021-02-23 10:10: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2月22日,三大股指持续下跌,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1.45%,报3642.44点,深证成指跌3.07%,报15336.95点,创业板指跌 4.47%,报3138.67点。白酒股集体走弱,有色、钢铁、农业、煤炭等维持强势,两市个股涨多跌少,共有112只个股涨停,两市成交额超1.2万 亿。北向资金净流出11.14亿元,其中沪市净流出4.92亿元,深市净流出6.22亿元。钢铁、有色金属、石油石化、煤炭、建筑、纺织、农业等板块涨幅 居前,食品饮料、家电、医药、汽车、军工等板块跌幅靠前。

从盘面上看,受益于经济复苏预期,周期板块持续暴涨,其中有色金属板块掀起涨停潮,板块整体涨幅超6%,成分股涨停20多只;抱团板块持续回调,白酒概念 全天领跌,白酒板块指数大跌6.61%,其中,贵州茅台跌7%,节后已大跌12%,山西汾酒、酒鬼酒跌停,五粮液也逼近跌停,泸州老窖和洋河股份跌幅超 8%,今世缘跌超7%,迎驾贡酒、水井坊、伊力特、金种子酒、老白干酒等跌幅均超4%;中央一号文件发布聚焦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农业种植板块整体 走强,神农科技尾盘涨19.95%,丰乐种业封板;银行、证券板块较弱,平安银行跌6%,东方财富跌8%。

华泰证券分析师表示,板块走势极度分化,顺周期板块盘中暴涨而大消费板块呈现暴跌。近期技术走势看,沪指上周再创新高后回落,短线支撑建议关注3634点 以及3604—3612点缺口,上升压力建议关注3731、4184点。创业板指技术走势看,上周再创新高后回调,2月22日大跌创回调新低并下破了 3155点支撑,后市关注3070、3020点支撑位,上升阻力建议关注3351、3476点。从节后市场的表现来看,市场在震荡分化中风格上出现一些不 同于以往的改变,前期持续走高的抱团股震荡杀跌,内部出现分化。

南京证券分析师则表示,2月22日,两市整体呈现放量调整格局,但沪强深弱,分化明显。机构抱团板块是市场做空的重灾区,从近日指数高位放量宽幅波动来 看,不排除有机构调整换股的迹象。创业板指则已经来到前期的一个成交密集区附近,短期内关注其是否会出现超跌反弹的抵抗修复。总体上,指数大跌后短期存在 修复要求。市场的风格切换仍处在初期,短期大盘预计延续高位震荡格局。操作上,不建议追涨,逢低可以考虑吸纳股指不高、业绩预增的中小盘股。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决策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许崇静

标签:创业板;白酒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