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中国建成5G基站约占全球70%
2021-02-24 08:35:00  来源:江苏经济报  
1
听新闻

2月23日,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在上海正式开幕。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刘烈宏在开幕式致辞时表示,中国积极推动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和产业发 展,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绩。网络能力不断提升,累计建成5G基站超过71.8万个,约占全球的70%;独立组网模式的5G网络已覆盖全国所有地市,5G终 端连接数超过两亿;技术产业加速成熟,已上市5G手机达到了218款,2000元以上的中高端市场5G手机销量占比已经超过了90%;5G行业模组实现了 小规模出货,已在工业网关、智慧家庭等领域投入使用。

刘烈宏说,中国5G发展取得积极成效,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其中,基础电信企业充分发挥网络建设主力军的作用,克服疫情影响,加快5G网络建设部 署,累计投资已超过2600亿元,积极推进5G行业应用的发展,联合各方在全国30个省份开展试点,实施项目覆盖了能源、医疗、交通、教育、文理等10余 个行业,同时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规范营销服务,完善监测机制,保障用户的体验和权益。

(温 婷 宋薇萍)

标签:中国;5G基站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