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南京市上半年新技术产业投资增长34.6%
2020-10-29 19:3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2020中国投资年会投资人峰会在南京江北新区召开。一批2020年度重大引进项目及基金进行现场签约,众多国内头部机构投资人到场分享“干货”,把脉股权投资行业和优势产业的集聚发展趋势。

记者获悉,截至2020年上半年,南京市VC/PE(风险投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共计236家,全市累计组建新型研发机构近400家,孵化引进科技企业近6000家,新技术产业投资275.79亿元、增长34.6%。在科技部最新的创新能力评价报告中,南京名列第4。

峰会上,著名财经专家贾康认为,现阶段,紧紧抓住新技术革命的浪潮,大力发展“新经济”和“新基建”,是中国产业经济未来之路必须坚持的核心。

据介绍,此次江北新区共签约项目16个,总投资额263.2亿。作为大会主办方,新区成立以来,坚持走创新驱动发展的路,五年来GDP翻番,人口净增长120万,北京大学、剑桥大学等国内外顶级高校在新区设立创新研发中心,为创新提供了过硬的技术支持。在产业方面,新区坚持“产融结合”的发展道路,围绕着集成电路、生命健康两大产业集聚资本,助推产业发展。“在江北,不光投资人的事业、梦想可以实现,更重要的是有更多的投资回报”,新区主要负责人向参会的投资人发出邀请。

会上同步发布的“投资人榜单”,揭晓了“2019年最佳创业投资人”“2019年最佳私募股权投资人”等奖项,从中可以观察到我国资本市场发展半导体行业迅速崛起,头部VC(风险投资)相继入局等行业趋势。

投中信息创始人、投中资本管理合伙人陈颉表示,南京在新技术研发上有无限潜力,并且对创投机构、创新科研企业开放包容,是一座未来机遇之城,希望助力新区“两城一中心”发展,并携手创投机构共同聚集新金融中心的建设。(记者 夏思宇)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