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长三角金融业发展联盟成立
2020-10-23 10:23: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由上海金融业联合会、江苏省金融业联合会、浙江省金融业发展促进会和安徽创新金融与发展研究院共同发起的长三角金融业发展联盟昨日在上海成立。

据悉,长三角金融业发展联盟为开放型组织,服务于国家战略,坚持公益属性,不以盈利为目的,长三角区域内的金融行业协会均可申请加入。长三角金融业发展联盟建立常态化联络、沟通机制,为成员单位在长三角范围内的活动提供便利,同时发挥各自现有的专业委员会和专家库的优势,成立各类专业化、跨区域的长三角共享服务平台,通过在细分领域组织各类研讨、参访、课题发布等,为金融业服务长三角一体化提供智库作用。

在成立仪式上,长三角金融业发展联盟还向广大会员单位和金融机构发布了支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倡议书。倡议书要求长三角金融机构从十个方面响应国家战略,服务实体经济。

分别是提高大局意识,服务国家战略;转变发展理念,提升服务能力;加快对外开放,做好自贸服务;加大创新力度,发展绿色金融;创新服务模式,降低融资成本;加强合作交流,优化资源配置;搭建跨业平台,实现优势互补;支持重点产业,增强支持力度;致力互联互通,服务民生经济;积极履行使命,实现共同发展。

相关负责人表示,长三角金融业发展联盟各单位不忘初心,奋发作为,携手并进,整合长三角金融各业态资源,加强与各地政府金融监管部门和有关企业单位的合作,健全管理平台,创新活动方式,充实服务内容,为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贡献金融力量。通讯员 黄忆寒 记者 仲敏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