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南京金融城公司:党建助力 践行国企责任
2022-11-30 13:50: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1
听新闻

坐落于现代化国际性城市中心的南京金融城,乘南京建设“重 要金融中心”战略东风,作为投资、开发、运营主体,南京金融城建设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融城公司”)成立以来坚守初心、勇毅前行,积极打造“党 建聚力、匠心筑城”党建品牌,深入推进党建与各项工作深度融合,努力为建设重要金融中心、推动南京城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党建领航 扎实举措显担当

2011 年,金融城一期建设号角吹响,建设者们整装待发。面对巨大挑战,工程负责人带领全体员工攻坚克难,支部党员表现出高度的责任心和专业性,实现了项目安全生产无事故、建设进度超预期的良好成绩。2016年,金融城团队再启新征程,用时四年建成金融城二期西区并投入使用;东区继续以“金融城速度”推进,目前,416.6米主塔楼已攀升至60层。

在党旗的号召下,越来越多优秀人才向此汇聚。历年来公司党支部累计新发展党员10人,目前支部党员人数为28人。党支部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同时,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党建工作活力。支部党员坚持不懈深化理论武装,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切实强化思想建设。构筑风清气正工作环境,打造廉洁队伍,切实加强支部建设。

立足主业主责,公司党支部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通过推动燃气改造工程、引进公共智慧餐厅、增开临停车位等举措,有力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园区安全等级和综合品质,积极助力重要金融中心建设,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国企的责任与担当。

匠心打造 金融集聚见成效

作为重要金融中心核心集聚区的核心功能载体,南京金融城打造了南京历史上第一个集中建设和展示的金融物理空间,为金融机构实现转型升级、金融资源良性互动提供了重要载体,已形成显著的集聚辐射效应,发挥了突出的示范引领作用。

除此以外,金融城公司大力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提升园区智慧科技含量。项目充分考虑建设安全性、可持续发展性以及节能减碳原则,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累计获得5张绿色建筑标识证书;采用雨水回用系统等多项节能节水措施,大幅降低长期运营成本,打造更经济、更绿色、更具科技含量的现代化智慧园区。

当前,金融城一期、二期集聚了金融机构法人总部或地区总部30余家,上市企业8家、独角兽企业1家,金融门类丰富,商务氛围浓厚,形成了显著的金融集聚效应。自金融城一期开建以来,促进新增就业1100人,在园就业人数近万人,成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城市建设、促进就业和带动上下游产业链活跃的强力引擎。

守正创新 擘画蓝图谋发展

持续不懈的创新,是金融城公司高质量发展不可或缺的一环。二期工地深度应用BIM技术、现场实时监控系统等,有效增强现场管理和安全生产水平;搭建“园区消管通智慧平台”,提高隐患预警、排查、整改效率;解放思想、大力创新与专业机构的多元化合作模式。从金融地产开发商向城市综合运营商转型,金融城公司不断注入创新元素,提升工地和园区智慧含量。

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这为金融城公司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了行动指南。

南京金融城公司将始终坚持党建引领铸品牌、树先锋,匠心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地标性的金融集聚载体,坚持开发、建设、运营管理全过程高品质,着力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彰显国有企业助力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应有的责任担当。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