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江苏14个园区进入全国50强
2022-11-04 11:51: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 孟旭 王俊杰) 11月3日,2022中国生物技术创新大会以线上形式在北京和苏州两地同步举办,现场发布2021年国家生物医药产业园区竞争力排名。江苏有14个园区进入前50强,6个园区进入前20强,苏州工业园区综合竞争力稳居全国第一方阵。

产业园区是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依托,在人才聚集、技术集成、资金融合、成果转化等方面具有显著的比较优势。自2013年以来,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已开展9次生物医药产业园区竞争力评价与分析研究,持续关注我国生物医药园区产业发展情况。大会现场,《2022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园区竞争力评价及分析报告》发布,从环境竞争力、产业竞争力、技术竞争力、人才竞争力、合作竞争力5个一级指标体系和生物医药产业产值及增幅、研发投入等39项二级指标体系,对全国211个生物医药产业园区进行竞争力排名。

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副主任范玲介绍,从报告可以看出,生物医药成为各地园区发展的重要支柱性产业,样本园区生物医药总产值占园区产业总量比值逐年增长,2021年已超过22%。生物医药同时也正成为保持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稳定器。以江苏为例,14个园区进入综合排名前50强,6个园区进入前20强,分别为苏州工业园区、泰州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南京生物医药谷、南京江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吴中经济开发区、连云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带动江苏生物医药总产值保持全国第一,约占全国生物医药总产值的六分之一。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