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无锡企业积极“秀”服务谋合作
2022-09-01 12:26: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于8月31日在北京开幕。无锡组织了近百人的交易分团参展参会,与来自全球各地的伙伴交流合作,抢抓机遇,共谋发展,人数创历年之最。

本届服贸会主题为“服务合作促发展 绿色创新迎未来”,意在把握绿色经济、“碳达峰”“碳中和”、服务贸易等全球热点趋势,以开放合作姿态促进全球服务贸易发展繁荣。无锡服务贸易领域的优质服务、前沿成果与应用场景在展会上得到了充分展示。

在100平方米的江苏服务贸易形象展区,来自数字服务、文化服务、知识产权服务、生物医药研发服务等领域的9家行业领军企业入选展示。我市的国家重点文化出口项目宜兴陶瓷进出口公司作为全省服务贸易重点代表在该展区现场展示壶、盆、杯、雕塑等紫砂产品以及紫砂壶制作、均陶堆花和宜兴青瓷刻花等三种非遗技艺。综合云计算服务商华云数据在国家会议中心一期展示了自主创新云平台、工业互联网平台以及智能办公平台等解决方案,助力区域信息化能力提升和数字经济发展。

“为提升无锡参展综合成效,我们提前对接了参展观展企业、充分沟通了解不同企业需求,积极组织企业在会期内签署采购项目,首发新技术、新产品等,力促成交合作。”市商务局服务贸易处负责人透露,无锡中粮工程科技有限公司通过此次服贸会线上展会已达成意向成交。

今年服贸会更加聚焦服务贸易开放合作、绿色发展、数字化进程等前沿领域,举办论坛会议推介洽谈等200余场活动。据介绍,服贸会已举办十年,这也是无锡服务贸易快速发展的十年。2021年全市服务贸易进出口总额已超71亿美元,稳居全省前列,知识密集型服务进出口占比60%,成为我市服务贸易飞速发展的主引擎。(祝雯隽)

标签:服务贸易;无锡;贸易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