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南京市24家企业进入江苏建筑业百强榜
2022-08-22 10:3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何钢)近日,江苏省2021年度建筑业百强企业名单正式公布。此次上榜的南京企业共有24家,占据榜单26个席次,创下近年来最好成绩。

2021年度建筑业“百强企业”认定工作由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统计局、省商务厅联合组织开展。在综合实力类50家企业中,南京有中建八局三公司、江苏建筑工程集团等10家企业上榜,相比2020年度增加3家。在建筑装饰类14家企业中,南京4家企业上榜,比上年度增加2家。再加上建筑外经类3家、建筑安装类3家、基础设施类5家、建筑钢结构及其他专业1家,南京总计有24家企业进入百强榜,比2020年度多出6家。24家企业共占据百强26个席位,比前一年度多了7个席位。

江苏省建筑业百强企业每年开展一次,主要围绕企业营业额、缴纳税金等经济类指标,以及质量安全、技术创新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获得鲁班奖、国优、扬子杯等工程质量奖等荣誉,可予加分。发生质量安全事故,或在省级工程质量监督检查中因工程质量严重风险隐患受到省级通报的,则会被扣分。

去年下半年发布的《2020年度南京市建筑业发展报告》显示,我市建筑业总产值首次突破5000亿元,达到5067.66亿元。记者从市建委了解到,通过政策扶持、资金奖补等鼓励措施,激发和调动我市建筑企业争先创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一批具有行业影响力和技术创新力的龙头企业加速成长,有效助推了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