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宁沪公司:无锡养排用实战撑起“橙色铁军”品牌
2022-06-06 16:20:00  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1
听新闻

近日,沪宁高速南京方向K1108处发生一起车辆侧翻事故。经调查,该车装载货物为4吨粽子,由嘉兴出发送往南京,因车速过快导致车辆失控,撞击路侧护栏后侧翻,粽子洒落至四车道及应急车道,途经车辆纷纷紧急避让,宁沪公司无锡养排大队火速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事 故发生后,机场驻点清障、安保等救援力量迅速出动,不到十分钟便相继到达现场开展救援。当班中队长现场指挥,组织安保人员快速设置200米安全作业区,安 排防撞车辆进行防护警戒,并由专人在事故车后方挥旗预警。协调指挥中心利用情报板在事故点后方发布警示信息,提醒过往车辆提前变道避让,有效降低追尾、碰 擦等次生交通事故,确保现场有序通行。

救 援前司机多次提出请求:“这些粽子价格高,一旦破损,对方就不要了,请你们帮帮忙,帮我降低点损失。”因车辆撞击后无法继续行驶,中队长立即更换救援方 案,协调指挥中心联系驳载单位,同时增调清障员进行施救,以人工搬运的方式先将包装完好的粽子搬运至应急车道安全区域内,再用塑料袋协助驾驶员收集散落的 粽子,委托驳载单位第一时间帮司机送至目的地,最大限度降低货主及司机的损失。

得 益于“强长板、补短板”的常态化训练思路,此次事故处置仅用10分钟便将事故车辆翻正,有效降低事故占道影响。宁沪公司无锡养排打造“橙色先锋”保畅工作 室,针对不同类型事故案例制定快速清障方案,同时利用驻点作业空窗期,组织业务骨干、党员先锋、新进员工对装载机、多功能叉车等特种设备进行重点培训,进 一步强化清障业务技能,让技能培训质量有效反哺道路保畅效率。

目前,无锡枢纽至横林枢纽集中养护项目开工在即,宁沪公司无锡养排将持续扩大“橙色铁军”品牌效应,全力打造“全时待战、随时能战、全员善战”的保畅铁军,为集中养护项目保驾护航,进一步提升群众“快速畅行+品质服务”体验。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