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江苏交控成功开展首批千名公路养护工技能等级认定
2022-03-07 10:55:00  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1
听新闻

早 春三月忙耕种,技能工匠在行动。江苏交控认真贯彻落实江苏省人社厅关于推进“技能江苏”专项行动部署,在江苏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指导下,成功开展首批千名公路养护工技能等级认定。3月3日,江苏省人社厅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杨进保主任一行在江苏交控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陪同下深入公路养护工技能等级认定泰州考核点实地指导并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履行社会责任上见担当。作为江苏省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机构,江苏交控积极履行第三方评价机构的社会责任,按照“立足交控、服务全省、面向全国”的总体布局, 在江苏设立苏州、常州、镇江、南京、泰州、徐州、淮安等8个考核点,为江苏技能人才送考上门,提供便利。首批开展的千名公路养护工来自江苏全省63家单 位,其中社会养护单位的公路养护工占报考人数的44%。考核通过后将获得国家认可的公路养护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壮大江苏交通技能工匠队伍。

在技能人才评价质量上作示范。从规范建立技能人才评价体系入手,在组织制度建设、评价质量管理、服务效能上靶向发力,做到“五化”(评价体系科学化、评价流 程标准化、考务管理规范化、考评队伍专业化、认定服务优质化),2021年度被省人社厅评为“技能人才评价质量示范单位”,全省企业单位仅此一家。在去年 成功开展全国首创的救援机械员技能等级认定基础上,首批开展公路养护工技能等级认定,严格按照技能人才评价标准和规范,组织实施初中高三个级别的公路养护 工理论考试和实操考核,全面检验养护工的技能素养和实操水平。

在 技术资源开发上出成果。组建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开发专家库开发技能人才评价标准,去年江苏交控开发的救援机械员技术标准获批国标开发项目并已通过初评审。同时,组织开发公路养护工初中高三个等级共18000道题试题库、410万字教材。去年底,江苏交控开发的公路养护工、筑路工、收费及监控员等6个职业技能 等级认定题库获批成为江苏省技能人才评价技术资源。

在 数字化评价赋能上务实效。开发上线江苏交控职业技能人才评价一体化数字系统,实现报名、考试、发证一网通。其中数字化考试模块实现智能化人脸识别、随机化一键组卷、自动化试卷评分、集成化大数据分析,有效杜绝代考、作弊,避免了人工组卷、阅卷误差,确保精准高效。同时,打造便捷高效的数字赋能平台,在江苏 交控文教云平台上开展线上培训,组织开发60门线上课程,有效解决工学矛盾,满足公路养护工赋能需求。

今年,江苏交控计划将组织“万名工匠技能评价”行动,实现公路救援、养护、筑路、收费及监控、加油等公路运营管养主要技能岗位全覆盖,为助推“技能江苏”专项行动和江苏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建设贡献江苏交控力量。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