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宿淮盐公司:好风凭借力 成长架云梯
2022-03-04 09:54:00  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1
听新闻

人才是第一资源。宿淮盐公司党委聚焦“技能提升”“创新创效”“成长通道”想办法、出实招、做文章,融入人才聚优势,绘制企业高质量发展新画卷。

铺设技能提升阵地

设立培训舞台。紧扣“动、做、活、比”四个要求,运用“自搭平台、自主教学、自我管理、自觉提升”四自模式开展职工教育培训工作,成功举办20期,500多名员工在讲习所毕业,40名带班管理人员得到了锻炼和提高。

搭建竞技舞台。鼓励并组织职工积极参加江苏交控组织的各类比赛,公司团体和职工个人均有不俗成绩。在江苏交控第五届收费岗位职工技能竞赛活动中,公司代表队荣获技能竞赛团体第二名,展示了公司员工良好的精神风貌。

打造展示舞台。持续实施“健康快乐+”工程,常态化举办员工一家亲表演节、文化艺术节、技能比武节、趣味运动会等“三节一会”文体活动,设立篮球、摄影等十大员工沙龙,激发员工潜能,实现多维度成长。

构筑创新创效平台

厚植创新沃土。制定《创新创效管理办法》,根据人员岗位变动和工作分工及时调整创新创效工作领导小组,构建QC活动长效机制。积极开展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公司《减少服务区高峰时段交通拥堵次数》等多项创新项目获江苏交控及以上单位表彰并推广,为公司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深 耕课题研究。用创新创效攻坚克难,坚持在党建文化、纪检督察等十个方面,挖掘制约公司高质量发展的短板问题,把问题变课题,课题变措施,措施变成效,组织 课题组进行攻关研究,切实解决公司运营管理中重点、难点、堵点问题,不断提高员工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能力,发现和培养了一批求知欲强、实践能力 强、敢于吃苦的研究型人才队伍。

拓 展成果运用。先后创建安全清障等7个创新工作室、红雁等12个QC小组。自2019年以来,完成10多项贴近行业、结合实际的小发明小改造项目,其中9项 荣获江苏交控和省交通运输行业表彰,2项获得省交通运输行业推广发布,1项获得省交通运输行业优秀成果发布二等奖、1项获得三等奖,2项获得全国交通运输 行业优秀成果,部分申报国家级专利,形成以点带面、逐点开花的人才成长生动局面。

拓宽人才成长通道

把好制度“破冰”。以“五突出五强化”选人用人机制为重点,分类别制定《职能层人员管理办法》《引进专业人才管理办法》等9个管理制度,织牢制度建设“防护密网”。

把控管理体系。结合公司薪酬管理办法及员工价值成长管理系统课题研究成果,科学制定不同单位、不同岗位的考核指标,并在公司淮安南收费站、养护一大队进行试点,推动公司绩效管理与员工价值成长管理系统精准融合,目前该系统已在公司全线推广运用。

把牢用人导向。注重实绩导向,严格选拔任用程序,先后选拔任用57名各层级干部,并根据发展战略需要,成功招录涵盖工程养护等8个岗位的高知人才,让“有为者有位、吃苦者吃香、实干者实惠”。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