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江苏2户企业入选全国国有企业公司治理示范企业名单
2022-02-16 11:19: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1
听新闻

日前,在国务院国资委组织开展的国有企业公司治理示范企业创建活动中,江苏省江苏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无锡一棉纺织集团有限公司入选全国国有企业公司治理示范企业名单。

为加快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有效提升公司治理水平,切实增强企业改革发展活力,国务院国资委围绕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重点任务,分层分类打造公司治理示范企业,推选了一批高度重视公司治理、具有鲜明特色、有较强改革意愿的示范集团和基层企业。

江苏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

江 苏金融租赁是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所属企业,通过混改形成了国际化多元化股权结构,并成为全国唯一主板上市金融租赁公司。江苏金融租赁切实把中国特色现代 企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率先将党建工作要求写入公司章程;以“三项制度”改革为重要抓手,打造市场化的人力资源管理机制,在全省国有上市公司中首先 落地股权激励计划,构建股东、公司、员工利益共同体;全面构建高质量内外部监督体系,推动公司治理行稳致远。近年来,江苏金融租赁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单位、 行业领军企业等荣誉。公司服务小微租赁模式入选国务院国资委国企品牌建设典型案例。

无锡一棉纺织集团有限公司

无 锡一棉依托102年发展历史的深厚积淀,整合组建国有独资企业集团,按照建立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不断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健全以公司章程为基础的 制度体系,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加强董事会、监事会、经理层建设,努力构建科学合理、有效制衡的内部管理机制,提高科学决策水平,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 展。无锡一棉成为中国棉纺织行业排头兵和两化融合示范企业,智能化、数字化应用水平国内领先。近三年先后荣获行业“‘十三五’高质量发展领军企业”“十大 创新企业”“可持续发展榜样企业”“纺织行业智能制造试点示范”等荣誉。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