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江苏省规划设计集团获2021年度国际城市与区域规划师学会(ISOCARP)“规划卓越大奖”
2021-11-04 11:25:00  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1
听新闻

近日,由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牵头、江苏省规划设计集团编制的《江苏老旧小区改造技术指南》(以下简称《指南》),获得了2021年度国际城市与区域规划师学会(ISOCARP)“规划卓越大奖”(GrandAwardforExcellence)。“规划卓越奖”由联合国人居署和欧洲理事会认证的国际专业组织—国际城市与区域规划师学会(ISOCARP)设立于2005年,旨在表彰城市与区域规划中的创新项目,是国际城市与区域规划师学会的最高荣誉奖项。

《指南》站在城市包容和可持续发展的角度,将老旧小区改造与城市更新战略相结合,创新提出实施老旧小区渐进式更新,统筹空间、社会、经济、治理等要素,探索融入多元主体利益的共建共享共治新模式,激发居民、市场、社会参与的活力,助力实现城市整体发展目标。

国际城市与区域规划师学会评委会认为,《指南》不仅构建了中国城镇老社区综合更新和再生的框架,而且积极提倡以人为中心、促进居民参与规划、设计、建设和自治的共同创造规划理念,《指南》提出的指导方针还平衡了大数据应用和社区参与性规划,为公平的城市更新提供了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方法。

《江苏老旧小区改造技术指南》获ISOCARP“规划卓越大奖”证书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