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国网无锡供电公司:多措并举保障今冬明春电力供应
2021-10-28 19:1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10月28日,国网无锡供电公司城区供电服务中心和变电检修中心的工作人员来到无锡蠡湖叶轮制造有限公司(胡埭工厂),为该企业35千伏用户变电站“上门体检”。通过对站内35千伏、10千伏开关柜进行局部放电检查及对其主变进行红外测温,保障该企业在冬季用电高峰期间更好地完成生产经营任务。

今年以来,无锡用电需求快速增长。数据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无锡全社会用电量634.00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了14.21%,较2019年同期增长了12.65%。面对电力供应紧张的挑战,无锡供电公司坚决落实上级公司决策部署和无锡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以高度责任心和强烈使命感精心部署、密切配合,保障全市可靠用电。

10月21日,无锡供电公司召开今冬明春电力供应保障工作会议,深刻认识电力保供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准确把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电力供需形势,全力以赴做好电力保供工作。该公司将密切关注负荷裕度,统筹安排检修任务,滚动优化电网运行方式。梳理健全保供电预案、管理规定和技术措施,进一步明确分工、细化任务清单。采取“有序轮休+紧急错避峰”相结合等措施,切实保障居民生活和重要用户电力供应。丰富有序用电技术手段,提升精准度和执行效率,实现设备精细监控、负荷细分管理。

今年以来,面对用电负荷连创新高、电力供需矛盾突出等挑战,无锡供电公司采取了一系列务实举措:提前4个月投产500千伏无锡南输变电工程,消除梅里分区供电能力不足的瓶颈;按期投运17项主网迎峰度夏工程,使电网供电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迎峰度夏期间,通过落细落实设备运维、应急抢修等措施,主网始终保持安全运行,在未启动需求侧响应措施情况下,平稳度过调度用电负荷高峰。进入9月份面临电力供应缺口时,第一时间与市发改委建立工作专班,联合办公、靠前指挥,实现了“限电不拉闸”。

无锡供电公司还将全力推进新型电力系统建设作为做好电力保供的战略抓手,规划建强骨干网架和区域电网,提升清洁能源优化配置能力;试点开展有源配电网建设,支撑整县光伏开发与利用。同时,深化数字技术与规划、建设、运营、管理等各环节的融合加快电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加快推动分布式光伏群控群调,实现对光伏负荷的可观可测可控,提高源网荷储协同互动能力。(国网无锡供电公司)

标签:无锡;供电公司;叶轮
责编:吕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