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省规划设计集团:擘画沿海高质量发展新蓝图
2021-10-25 08:59:00  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1
听新闻

为 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推动江苏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战略部署的要求,推动省规划设计集团党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项目——探索建立“深入基层服务有 我建功时代”工作新模式,谋划近半年的江苏省规划设计集团沿海分院于2021年10月19日在盐城揭牌,并以此为契机成功举办“推动江苏沿海地区高质量发 展盐城论坛”,论坛以“践行新理念擘画新蓝图开启新征程”为主题,聚焦沿海地区空间规划、特色塑造、经济创新、历史保护、水域治理等话题,政府主管领导、 著名高校学者、行业资深专家共同进行战略解读、理论研讨、技术研究、路径探索及实践经验交流,为未来更好地打造沿海地区空间特色、推动美丽江苏建设贡献智 慧与力量。

新 成立的沿海分院作为集团革新技术服务、实践技术创新、实施精品项目的重要平台,既是集团响应政策号召、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集团在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积极为服务对象办实事,让服务举措更多样,服务效能更突出,服务品质再提升,有效助力地方在规划建设、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上取得新成 效的有力举措。沿海分院将紧跟集团发展部署,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标准参与沿海各地市政府及城乡规划、建设管理部门的重点工作、专项工作,服务地方经济 社会高质量发展;坚持“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发展理念,与盐城及沿海地区本地企业携手同行,融入沿海、扎根沿海,倾注优质资源,全力以赴为江苏沿海地区 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集 团为积极响应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广泛参与数字江苏建设,充分利用长期扎根和服务沿海地区发展、承担数百项规划编制和科研设计任务所积累的海量时空 数据资源,探索构建服务江苏沿海高质量发展的“数字底座”——“数字沿海”时空大数据平台当天正式发布。平台初步汇集了沿海地区6大类、13个主题、 150余项数据资源,借助领先的人工职能、机器学习等算法,嵌入57项分析模型和评价指标,融入三维引擎、虚拟现实、数字大屏等先进技术,为助力沿海地区 科学合理规划和高质量发展搭建数据信息新平台,为地方政府规划实施管理和政府决策提供数据辅助支撑。未来,“数字沿海”时空大数据平台将汇聚各方力量和资 源,进一步拓展完善平台各项功能,为沿海地区建设生态风光带、滨海风貌城镇带和高质量发展经济带保驾护航。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