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钟山宾馆集团:党史学习掀热潮 以学促干见实效
2021-10-18 10:03:00  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1
听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钟山宾馆集团深入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省委、省国资委党委部署,创新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形式,掀起学习热潮,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

搭台促学 在深化学思践悟中提高思想的“含金量”

搭建学习平台,强化学的“精度”。集团党委深学深读、精学精研重要指示精神,纳入党委会“第一议题”22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6次。组织领导干部读书班集中三批学习6天,集团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领学、谈体会,形成学习心得95篇。

搭建线上平台,增加学的“广度”。微信公众号推出100期“青年党员学党史”“产业工人学党史”“小戚讲党史”等专题栏目;组织2000多名党员职工参与线上党史答题;组成以党员、干部为主体的宣讲队伍,引发全员学党史的热潮,做到党史故事大家讲,融入发展不走样。

搭建宣讲平台,拓展学的“深度”。发挥“钟山讲堂”作用,先后邀请“大咖”进行专题宣贯。集团及所属企业领导班子分别到联系单位、分管领域以及党组织关系所在支部讲授专题党课30余场次,受众500余人。通过专题授课、提高宣讲的深度,传承红色基因,凝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彰显特色 在崇德力行中打造学习的“同心圆”

丰富教育形式,增强学习“引力”。组织28名新党员集中宣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 立100周年表彰会,举办“钟山心向党永远跟党走”文艺汇演。组织800多名党员和职工分批参观“百年征程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观看电影《守岛人》等系列专题教育。

浓厚宣传,聚焦学习“靶心”。充分利用新媒体、宣传橱窗等媒介,宣传学习动态、典型事迹,共推送宣传稿65篇,在人群聚集场所设立庆祝建党100周年标识 11块,宣传板2块、横幅10条,板块7个,宣传橱窗44个,充分发挥宣传阵地的正能量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

依 托特色阵地,织密学习“矩阵”。依托集团省级党员教育实境课堂示范点,融入周恩来精神、雨花英烈精神等江苏六种精神,打造全新红岭党建中心,目前场馆面积 已扩大到1200平米。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共接待来自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两新”组织的党员群众近500余批上万人次,开设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64 个。深挖自身红色资源,推进申报励志社博物馆事项;联建红色教育基地,与重庆红岩干部学院达成合作意向,连点成面,织密学习矩阵,打造红色教育网络。

学用结合在建功立业中获取发展的“验证码”

与年度重点结合工作相结合,把实事办得更有“力度”。聚焦高质量发展堵点难点,大力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计划,先后召开三次会议研究措施、推动落实,借助集团OA信息平台,建设网上填报审核督办系统,动态更新落实进度,完成进度已达84%,工作成效得到省国资委的高度肯定。聚焦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开展全国全 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对标对表“30个重点看”,确保加强各项要求全面落地落实落细。

与 “两在两同”建新功相结合,把实事办得更有“温度”。集团党委出台《关于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通知》,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 活动融入融合。疫情期间,集团党委班子成员靠前指挥、现场督查,在防疫一线率先垂范,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体现国企担当。青年党员、积极分子组建9 支“钟山青年突击队”,协助梅园新村街道、苍山路街道2个共建单位和集团监测点,完成数千人次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会议中心76名志愿者先后为500余名隔 离点医务人员提供服务保障,3次封闭接待了医疗人员的保障工作,每天送餐7次1200余份,清理垃圾32670公斤,更换各类床单被套8800多条;钟山酒管公司每天为564名留观人员服务保障;接待车队护送630名扬州的白衣天使增援南京;钟山电商和江苏饭店入选南京市生活必需品市场重点保供企业,特别 是疫情以来,面对严峻复杂形势,充分发挥国有企业责任,保障民生一线。各党组织领导走访慰问防疫一线共建单位和企业员工,体现钟山温度。

与建章立制固化成效相结合,把实事办得更有“高度”。通过建章立制巩固深化成果,把“解决聚焦职工群众痛点难点堵点”“每年确定若干项目开展专项整治”等工作内容纳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领导班子领衔办实事课题、细化项目清单,制定下发《关于做好职业技能等级和专业职称 津贴发放的通知》,固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好的做法,提升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截至目前,集团党委确定的16项实事项目清单已全面完成12项,完成率达到75%。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