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华泰证券推出首只公益主题资产管理产品
2021-10-25 08:58:00  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1
听新闻

近 日,《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BDCOP15)领导人峰会在昆明召开,呼吁各方采取行动,响应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号召,遏制生物多样性丧 失,增进人类福祉,实现可持续发展。此次缔约方大会将为未来生物多样性保护绘制一幅宏伟且可实现的蓝图,企业、NGO、公众等非国家主体的自主贡献也将在未来十年发挥更为积极的作用。

华泰证券宣布,旗下全资子公司华泰证券资管推出首只华泰益心系列公益主题资产管理产品,在为绿色产业提供融资支持的同时,通过捐赠部分管理费支持生物多样性保护,在“益心华泰一个长江”生态保护公益项目区资助环保组织开展滨海湿地修复,与当地社区共同探索可持续渔业。

江苏滨海湿地是东亚-澳大利西亚迁徙水鸟关键的“加油站”,也是麋鹿等濒危物种的栖息地。

“良好生态环境既是自然财富,也是经济财富,关系经济社会发展潜力和后劲。”华泰益心系列产品将整合对接优质资金端和资产端资源,聚焦绿色、低碳产业发展,精 选ESG表现优异的标的作为底层资产。首只产品的管理费将定向捐赠至SEE基金会,用于支持江苏滨海湿地生态修复及可持续渔业试点项目,通过推动环境友好 型养殖行为和可持续捕捞行为,减少渔业对滩涂湿地和周边海域的不利影响,也为勺嘴鹬等濒危水鸟提供更加安全的停歇地,保护生物多样性。

华泰证券还将携手SEE基金会,以产品为纽带,带动公众以及客户、员工等各方积极投身生态保护,以志愿者的身份深度参与滨海滩涂海域资源调查与保护,包括底栖生物采样、鸟类资源调查等,搭建企业、环保公益组织、公众多方参与的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平台。

华 泰证券长期践行ESG理念,致力于提高责任投资的成效,在实现投资回报目标外兼顾可持续发展的多维度目标,本年度MSCI ESG评级跃升至A级,为目前境内券商最高评级;华泰证券资管于今年7月加入联合国责任投资原则组织(UNPRI),成为中国加入该组织资管规模最大的券 商资管子公司,将继续在投、融资两端双向赋能责任投资,创新ESG产品和绿色资管产品。在社会公益方面,华泰证券持续投入“益心华泰 一个长江”生态保护公益项目,保护长江流域生物多样性,并搭建生态保护与资本市场的对话平台,推动ESG评级和投资更实质地助力生态保护。日前,CBD COP15非政府组织论坛发布“生物多样性100+案例”,“益心华泰 一个长江”生态保护公益项目入选 “全球特别推荐案例”,也是其中唯一的金融企业案例。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