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塔山电厂打响“双保战役”
2020-09-02 17:41:00  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1
听新闻

8月份,随着山西省电量现货交易的深入开展,塔山电厂单日发电量纪录不断刷新。该公司为应对“暑伏高气温、运行高负荷”的“双高”考验,迎“峰”而上,组织开展了“保现货交易顺利进行、保机组平稳安全运行”的“双保战役”。

“未雨绸缪”加强培训。该公司发电部充分调动生产部门间专业技术合力,严格执行上级下达的迎峰度夏保电措施,加强员工各项专业技术措施的培训,并根据以往发生过的因高温限负荷缺陷,对暴露出的问题和不足进行认真总结,制定专项操作规则。针对高温天气,开展防暑降温及劳动保护专题教育培训,做好人身安全防范工作。

“随机应变”精细监盘。随着机组连续高负荷运行,每台设备全部满出力运行,灰库风选系统堵灰、灰库高灰位、电除尘灰斗高料位……运行压力比较大。运行人员与各专业人员积极沟通,在监盘过程中勤分析,勤调整,加强对运行参数的监控。

“把脉问诊”重点监控。该公司加强设备巡检、加大隐患和缺陷排查力度,全方位对设备进行“把脉问诊”,重点围绕防高温的关键环节开展设备标准化检查和维护工作,通过加强设备巡检力度,对所有消防设施进行全面检查试验,确保现场重点区域、关键设备始终可控在控。

“旗帜领航”党员先行。在“双保”战役中,该公司发电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开展“保现货交易保运行,我是党员我先行”主题活动。每值都安排一名党员干部对现场重点区域、薄弱环节进行巡检,党员同志们以“敢为、能为、有为”的精神,每天承受着数次“桑拿浴”,为机组安全运行增加了一道坚实壁垒。

标签:运行;现货;巡检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