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赏诗词之美 品科学之道 江苏省青少年“诗词里的科学”网络挑战赛颁奖仪式举办
2020-09-25 11:08:0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1
听新闻

9月19日,江苏省青少年“诗词里的科学”网络挑战赛活动颁奖仪式在南京阅江楼举办。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葛莱,江苏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孙春雷,中国科学院院士戎嘉余出席了颁奖仪式。

活动现场 供图江苏省科学传播中心

据了解,2020年5月-9月,江苏省文明办、江苏省科协首次主办的江苏省青少年“诗词里的科学”网络挑战赛活动成功举行。活动以网络为载体,线上线下相结合,通过知识竞赛、诗词创作、作品展示、文艺汇演等形式,引导广大青少年诵读诗词经典,传承文化精髓,提升科学素养。5月19日至8月31日,大赛累计注册参赛选手超过11.52万人,累计挑战次数逾193万次,诗词创作赛累计收到6312篇投稿。

活动开展以来,江苏省各设区市文明办、科协统筹安排,大力宣传组织,营造浓厚氛围,使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活动承办单位江苏省科学传播中心组织各类专家对古诗词进行详细的梳理研究,开发了1000多道赛题,并制作研发了网络和手机端答题软件系统。“科学少年社”微信公众号连续推出“诗词里的科学”活动专题文章69篇,深入解读古典诗词中的科学知识,转发量超过10万次。此外,南京秦淮区、徐州市、苏州太仓市、镇江扬中市、泰州靖江市等地区组织了本地区的线下赛,南京光华东街小学、扬中市联合中心小学等学校举办了专场比赛,从科学知识、诗词内涵、文学功底等多个维度考察选手对诗词、科学方面知识的掌握情况。

颁奖仪式 供图江苏省科学传播中心

最终,在知识挑战赛中,共有711名青少年获得月赛和赛季冠亚季军;在诗词创作赛中,经专家评审,共有360篇作品入围获奖名单;在挑战赛团体赛中,苏州市、宿迁市代表队获得中学组团体一等奖,常州市、泰州市代表队获小学组团体一等奖。

颁奖仪式上,南京青少年进行了精彩的诗词歌舞表演,还与黄鹤楼前的武汉青少年连线互动,共同诵读诗词,表达“共饮一江水、诗诵温暖情”的友爱之情。

标签:诗词;江苏省;颁奖仪式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