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主流媒体聚焦江苏农垦临海智慧农业
2020-07-09 10:52:00  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1
听新闻

数天时间,点击量便突破78万人次。近日,新华社客户端刊发的《“北斗”引领 智慧麦作技术让产粮更“聪明”》稿件成为热点新闻。由南京农业大学在江苏农垦临海举办的北斗导航支持下的小麦无人收获技术现场观摩会所展示的智慧农业成果,受到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农民日报、江苏电视台等多家主流媒体的关注。

为了将智能技术与农业技术有效地集成应用,江苏农垦集团在苏垦农发临海分公司规划建设智慧农业示范园,把推进农业科技创新作为农业转型升级的着力点,通过新科技、新装备的集成应用,提升农业生产力、资源利用率、土地产出率,确保农产品质量以及农业的可持续发展。

江苏农垦在农业生产中集成应用先进的科学技术,发展智慧农业、精准农业“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着力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取得的成效,得到了主流媒体的广泛关注。人民日报刊发了《智慧麦作技术应用于小麦耕种管收全过程种地变得更智能(创新故事)》;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江苏卫视“江苏新时空”等栏目对无人收割场景进行了转播;央媒记者采访了江苏农垦临海总经理、生产一线管理人员等,新华网、人民网、三农号、中国农垦(热作)网、学习强国、中国江苏网、交汇点、智慧盐城等国内众多知名网站媒体纷纷作了报道。

标签:农垦;江苏;智慧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