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江苏水源公司举办“十四五”发展规划专题讲座
2020-05-28 11:05:00  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1
听新闻

5月25日下午,江苏水源公司举办今年首期大讲堂,邀请省水利厅副厅长叶健作了题为“关于发展规划的初步思考”的专题讲座。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荣迎春主持讲座并讲话。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袁连冲、刘军、濮学年、李松柏、徐向红听取了讲座。

叶健从如何看发展规划的作用、如何看过去三个五年规划的成效、如何看未来三个五年规划的发展定位以及如何定位和布局“十四五”规划等4个方面入手解析规划编写的主要方法,讲解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发展等国家发展战略,以及我省经济、交通、国土、生态、农业等多领域发展现状,诠释了水利发展规划的内涵、战略意义、现状和未来展望,特别是从“十四五”水利发展规划要素、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基本原则和主要任务等5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发展规划的编写思路。整场讲座紧扣水利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数据详实、视角独到、思考深邃,让职工们耳目一新、深受启发,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在随后的提问互动环节,他逐一解答了大家在水利信息化建设、涉水经营发展方向及退圩还湖项目等工作中遇到的难题,与大家分享经验和见解。

荣迎春表示,讲座非常精彩生动,既有理论上的深刻解读,又有实践中的升华提炼,清晰地诠释了水利发展规划的丰富内涵和战略意义,同时帮助公司厘清了“十四五”发展战略规划的编制思路。对于加快推进公司“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以问题为导向,将破解不平衡不充分发展问题作为规划关键,通过科学总结、研究、规划、落实来推动解决,“十四五”发展规划的专题研究牵头部门和配合单位要认真对照要求统筹安排,按时间节点确保高质量完成任务。<span md-plain">以落地为导向,以行之有效的举措推动规划落实,坚持战略性和操作性相结合,各级子公司和职能部门要对照发展目标、围绕发展需要,研究具体的发展路径和实施计划,为战略目标实现提供有力地保障。

讲座结束后,叶健参观了公司南水北调建设及经营发展成就图片展和南水北调智能调度云计算中心。这次讲座采取视频会议的方式举办,公司本级和在宁单位全体员工在公司主会场观看,四个分公司和泵站技术公司全体员工在分会场收看。

标签:发展规划;讲座;叶健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