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新电公司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成效显著
2020-04-24 13:12:00  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1
听新闻

今年3月底,省国信集团表彰了2019年度安全先进单位,江苏新海发电有限公司榜上有名。经过两年的磨砺,该公司安全生产管理的纠错力、执行力、创新力显著提升。

2018年新电公司以“标准化管理强化年”为主线,从提升团队的纠错力、执行力入手,修补安全管理工作的“短板”。当年2月份,该公司开展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月”活动,开展“五不伤害”大讨论,加深了整个团队对“五不伤害”的理解。这一年,新电公司围绕创建AAAA级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收集了531个国家标准,648个行业标准,修编完善了《企业标准体系表》,形成了既符合国家和行业标准,又适合企业的技术标准、管理标准、岗位标准的综合体系。新电公司高度重视安全培训工作,从2018年起,成为集团首家引进武汉博晟安全培训云平台的企业。

2019年,新电公司确立“精细化管理强化年”主题。企业决策层在标准化的基础上深耕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企业经营层以安全文化建设为切入点,提出了:“从早、从小、从严、从实、从全”为内容的“五从”安全行为标准;并制作成图板在企业安全文化长廊中展出;还创作了40幅“安全宣传漫画”张贴到基层单位,推动安全理念、安全标准向团队的行为转化。新电公司利用MIS系统将企业标准体系与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体系有机融合,实现了对工作的全覆盖。通过MIS系统完成2300条预防性维护策划工作,实现生产设备周期性维护、保养全覆盖,全年已完成2297条预防性维护工作。

进入2020年,新电公司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力度更强,效果更显著。该公司启动了《创建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工作实施方案》,全力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企业党组织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纳入主题党日活动,将职工代表巡查安全生产周期由每季一次缩短到每月一次,启动了“党员无违章”活动,压紧压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的执行基础,以党员的示范作用,营造了“党员无违章、党员带头查违章和党员身边无违章”的企业氛围。

标签:安全生产;标准化;企业标准体系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