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徐矿:夺取“双胜利” 频传“春消息”
2020-04-21 09:33:00  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1
听新闻

4月13日,徐矿集团张双楼矿和陕西省延安市车煤集团签订服务外包协议,张双楼矿全面托管延安市禾草沟一号煤矿。

禾草沟一号煤矿服务外包项目的实施,创建以人才、技术、品牌为支撑的服务外包新模式,标志着徐矿服务外包产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项目实施后,预计每年增加营收近5亿元。

张双楼矿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矿将充分发挥徐矿集团人才、技术、品牌、管理优势,将徐矿安全管理理念有效融入项目管理,全力将禾草沟一号煤矿打造成集团服务外包样板项目。

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转型发展“双胜利”的关键时期,徐矿集团频频传来令人振奋的“春消息”——

不久前,徐矿集团信智科技公司顺利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领导小组备案,获得由省科学技术厅、省财政厅、省税务局联合颁发的“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证书,迈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行列。

3月27日,位于甘肃省的徐矿集团新安煤业公司产能核增获得批复,生产能力由90万吨/年核增至150万吨/年,相当于新建一个年产60万吨的大中型矿井,同时标志着新安煤业公司进入国家大型生产矿井序列,这也是徐矿集团六大能源基地建设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性成果。

春日里的徐矿,正抢抓当前市场有序复苏的大好时机,牢牢锁定全年目标,紧盯重点工程,优化生产组织,确保能源供给保障稳定,全面服务经济社会循环畅通。一幅蓬勃发展的奋进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煤电化主体产业整体发力,服务外包稳步运行,重大项目有序推进。”徐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兴振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徐矿集团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前提下,加速推进转型发展,生产经营全面激活并趋稳加速,首季开局平稳向好。

一季度经济报表显示,徐矿主体产业全面发力,煤炭、电力、煤化工全面达到正常生产水平。煤炭板块日产量11万吨,累计产量806.2万吨;电力板块企业平稳运行,控股电厂日发电量1700万千瓦时,累计总发电量22.0亿千瓦时;煤化工板块,长青能化公司在特殊时期保持行业先进水平,甲醇日产量2300多吨,累计生产甲醇18.9万吨。机械制造首季保持平稳发展,营收和经营利润逆势上扬。

近日,长青能化公司又成功签约两家新客户,签订1.4万吨甲醇销量合同,抢占了市场先机。针对受新冠肺炎疫情、国际原油市场波动等多重因素影响,产量和盈利能力出现变化的实际,长青能化公司着力做好增量、贯通上下游产业链和市场开拓工作,2月20日开始实现满负荷生产。2月底以来该公司提货量突破4000吨,远超周边同类企业。

三四月间,春天的气息越来越浓,不少在异地打拼的徐矿人陆续奔赴天南地北。3月13日中午,满载162名徐矿返岗复工职工的航班从徐州观音机场飞赴新疆库车市。这是徐矿集团历史上首次包机送职工返岗。除包机外,徐矿集团还采取“包专车、点对点、一站式”服务方式运送职工返岗,先后运送2000多名职工返岗。目前集团所有产业全部复工复产。

这几天,刚进驻山西临汾古县泓翔煤业公司的徐矿集团旗山矿职工正在紧张忙碌:签订防疫承诺书、商定施工方案、移交设备图纸、在线注册培训……每个人都干劲十足,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成果。

为把因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徐矿综合利用发电公司、华美热电公司、阿克苏热电公司马力全开:抓实疫情防控、积极协调煤炭和污泥供应、扎实开展机组巡检……电力板块以“两手抓、两促进”推进转型发展。

2017年下半年以来,徐矿确立“一体两翼”战略,布局“六大能源基地”,打造服务外包品牌,创出资源枯竭型企业转型、关闭矿井重生、衰老矿区生态修复三大样本,企业迈入高质量发展良性轨道。

今年初,徐矿集团提出建设发展能力强、治理能力强、创新能力强、为民能力强、政治能力强的“五强新徐矿”目标,同时把优质产能煤矿的核增作为提升主业竞争力、服务地方发展的重要手段,稳步有序推动煤矿产能核增,最大限度用足现有资源,创出最好效益,为全省夺取“双胜利”贡献徐矿力量。

标签:徐矿;集团;服务外包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