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海企集团应时应势 战“疫”破局
2020-04-21 09:37:00  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1
听新闻

在国内新冠肺炎疫情日趋向好的形势下,境外疫情加速蔓延,全球经贸下行压力加大,海外市场需求低迷,外贸行业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上升,外贸企业面临的挑战由供给端向需求端转变。面对疫情全球性危机带来的困难和挑战,海企集团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业务推进节奏,主动转变经营思路,积极促进产业转型,推动集团经营工作稳健发展。

业务转型加速度

疫情给传统外贸业务带来巨大压力和困难的同时,也催生了一些新业态、新模式和新产品的逆势发展。海企集团加大技术升级力度,大力推广单件流精益化技术升级改造,工厂生产效率、产品品质,提高生产场地使用率、缩短生产周期,从而降低生产成本,提高利润率和市场竞争力。集团贸易类成员企业紧盯国际市场需求,积极寻找和抢占机遇,充分发挥渠道、产品、平台等方面的经验和优势,整合现有资源,开拓经营思路,促进转型发展,谋划布局防疫物资出口业务,目前已实现对加拿大、东南亚出口85万只口罩用于当地疫情防控,欧洲等地的订单正在持续对接中,为集团业务经营稳步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线上展会促成交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全球会展按下了“暂停键”,这对以“看样成交”取得新增订单为主的轻纺出口业务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此时,集团轻纺板块相关部门也没有停下拓展市场的脚步,通过筹备线上展会,有效打破了地域、时间、空间、距离和成本等限制,“云展会”成为当下与客户保持沟通,维系订单的主要途径。长城公司轻纺事业部就组织了这样一场特殊的展会,所有人员齐上阵,通过电话沟通,现场拍照看样,客户确认款式,实现线上线下联动,满足客户多样化的消费需求。

(业务人员正在进行线上展会)

海外项目蓄动能

海企技术公司成套工程板块的主阵地遍布一带一路国家,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协调推进海外项目建设进度,全力争取新订单。一方面,统筹安排海内外员工,优化队伍建设,保障项目稳定推进。在海外疫情未大规模暴发期间,及时派出印度分支机构当地员工分赴印度和卡塔尔项目现场指导项目安装调试和试运行;完善优化各项内控管理制度,针对薄弱环节重点培训,增强队伍实力;同时,在国内外分别持续面试各行业专业工程师,增加人才储备,为新项目落地时提供技术力量保障。另一方面,充分利用各类新媒体资源,搭建沟通新渠道,谋划布局新项目。优化视频会议系统,通过各种形式的视频会议与在建项目客户保持技术和商务沟通,最大程度减缓项目进度延误;通过网络直播形式,向客户普及新冠肺炎疫情等公共卫生事件与氯碱工业产品链的联系,引导海外客户规划未来项目;积极参加国内行业协会各项网络会议,了解行业结构重组、产业布局整合的新动向,探索危机中产业发展的新机遇。

(技术人员与海外客户进行项目推进视频会议)

面对疫情,海企集团在挑战中寻找机遇,汇聚合力、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展现海企担当,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作出海企贡献。

标签:展会;疫情防控;肺炎疫情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